财经纵横

黔源电力(002039):全年业绩预增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8:58 新浪财经

黔源电力(002039):全年业绩预增50%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大盘进入敏感时期方显预增股英雄本色,踏空与套牢双重风险面前,资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具有扎实业绩支撑的预增股,G嘉宝、G金丰、G华升等预增、预盈股全线涨停。今日大盘反弹的另一主题是超跌,只有跌得彻底才能涨得疯狂。我们今日重点推荐的小盘水电黑马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集业绩大幅增长与股价超跌于一身,由于该股历史股性异常活跃,有望在资金的推动下走出短线连续拉升的行情!

  亮点一、海通

证券预测全年业绩爆增50%

  公司日前公告由于水电生产的季节性,上半年业绩将出现亏损4500万左右,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流域降雨减少、水电发电量锐减。但公司对全年经营业绩趋势预测为,公司将合理调度水资源,使水力发电机组发挥出最佳生产状态,公司下半年的经营业绩也将得到相应提高,有望逐步实现扭亏为盈。另外,今年7月1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实行了第二次“煤电联动”上调电价的方案,上网电价由每千瓦时0.252元调整为0.262元,对于公司来说,这是一个较大的利好消息,公司下半年的经营业绩也将得到相应提高。根据海通证券研究所预测,公司2006年的实际装机容量有10%以上的增长,预测来水将好于2005年的特枯年,2006年全年将分享2005年电价调整的好处,以上因素合力助推公司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2007年以后,公司装机规模快速增长,业绩将同步快速增长。

  亮点二、项目投产后将成为第三大水电上市公司

  作为一家区域性的中型发电企业,黔源电力虽然现有装机容量只有59.65万千瓦,但是公司现有在建项目装机容量为200万千瓦左右,其中95%为水电,全部投产后将会成为A股市场第三大水电上市公司,这还不包括公司已取得开发权的拟建项目。事实上,作为公司未来发展乃至生存的关键,公司这些在建和拟建项目正在悄然提速。

  公司的项目主要集中在贵州的北盘江和

芙蓉江两大流域。北盘江流域是贵州境内第二大河流,该流域规划电站包括光照、董箐、马马崖、善泥坡四个电站。其中,装机104万千瓦的光照水电站,被列为“西电东送”第二批开工项目,已于2004年10月22日截流,通过不断优化方案,该电站有望2007年实现投产发电,比最初计划提前一年多。装机84万千瓦的董箐电站,是一个抢救性工程,已进场作施工准备,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有望2006年实现大江截流、2008年投产发电。马马崖电站分两级开发,装机共计60万千瓦,已开始建设进场公路,预计2009年投产发电;善泥坡电站装机18万千瓦,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公司一系列“短平快”项目也在加速进行。这些项目集中在芙蓉江流域,包括鱼塘、沙阡、清溪、毛家塘、牛都坝、石门坎、长岩等水电站,可开发容量约40万千瓦。其中,鱼塘电站已于2004年9月16日实现大江截流,2005年10月28日首台3.75万千瓦机组实现投产发电,第二台机组预计明年一季度投产。其余电站也正抓紧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芙蓉江流域的所有电站拟在2008年前后开发完毕。另外,公司还拟对普定电站进行扩机(5万千瓦),在不建大坝、不征地移民的情况下,更充分地利用水能资源,争取更好的效益。北盘江、芙蓉江流域十余个水电站如期建成、投产后,公司装机容量将超过350万千瓦。按计划,公司多个中小型水电项目将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先后投产,业绩将维持一定增长,2008年以后,随着几个大型水电项目的投产发电,利润能大幅提升。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自7月初以来股价调整幅度已经超过了40%,超跌状态十分明显。在探至5.90元低点之后,股价已经拒绝下跌,随后呈现逆市拉升走势,技术上大幅反弹的意愿极为强烈,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