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郑煤电(600121):煤变油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8:39 新浪财经

G郑煤电(600121):煤变油不是梦

  在能源紧缺,国际石油价格再创新高的背景下,替代能源概念已成为市场最持久和最火爆的亮点。正因如此,我们看到包括太阳能,风能,核能,乙醇汽油等领域纷纷诞生大牛股。由于发展二甲醚等煤基醇醚燃料有利于迅速缓解石油供应短缺矛盾,也符合我国多煤少油的国情,是近期替代工作的重点。发改委日前下发的《通知》中指出,在当前我国能源供求形势下,二甲醚是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替代能源产品,是适合于我国能源结构的替代燃料。二甲醚产业要走规模化、大型化发展道路。而G郑煤电(600121)作为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一只低价能源股,“煤变油”为其带来了巨大想象空间。

  公司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是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河南第一家上市的原中央企业。公司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拥有“三矿一厂”,分别是超化煤矿、米村煤矿、告成煤矿和东风电厂,拥有煤炭地质储量24157万吨,可采储量13302万吨,资源优势极为突出。而且公司主要产品是中灰、低硫、高发热量的无烟煤和贫煤,属于优质的动力煤,具备良好的市场需要。煤炭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在我国的

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据比例高达70%,对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必然得到国家的重点扶持。与石油、电力等行业相比,目前煤炭价格仍严重偏低,后市仍有极大的上升空间。

  由于二甲醚可以由煤炭或天然气直接转化而成,发展二甲醚也符合我国贫油少气多煤的能源现状。利用高硫劣质煤和焦炉气生产二甲醚,既可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又可减少环境污染。选择二甲醚作为替代能源的优势在于我国的煤炭优势,G郑煤电(600121)作为一只低价煤炭资源股,无疑具备了煤化工,这一全新的替代能源概念。

  由于该股绝对价格低,并且在本轮行情之中无任何表现,随着市场对替代能源概念的深入挖掘,该股后市无疑值得中线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