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现代(600420):本地医药龙头 涨停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8:37 新浪财经

G现代(600420):本地医药龙头涨停爆发

  作者:袁立

  仅作一根小阴十字星中继整理,深沪大盘便再度收中阳反弹,显示出市场短期趋强的态势,而股指突破近期形成的小下降通道,在形态上也确立了市场的反弹态势,但目前市场成交仍处于低水平状况,又使市场反弹动力显不足,股指短期持续向上的空间仍相对有限,个股炒作仍为市场运行的主要特点。

  从周四股指的运行上看,深沪股指具有延续反弹的特点,市场在表现为个股普涨的同时,仍以指标股的走强为基础,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的走好,中国石化带动相关个股上海石化、石炼化等个股的强劲上攻,对股指上行具有较大的贡献,这种指标股支撑大盘上行的格局,并未根本上改变市场偏弱特点,成交一直未能有效放大,也说明目前市场观望心态仍较重,而指标股的上攻能否演变为板块炒作并形成一定的领涨热点则决定着市场的力度和空间。技术上看,目前股指在形态上仍处于反弹阶段,短期股指上攻仍将受制于6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反压,而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又使短期股指尚难以有效向上突破。同时,前期股指调整形态上仅完成三个阶段的整理,并在时间上调整尚不充分,股指仍处于四浪中的a浪调整阶段的可能性较大。在完成a1浪1757~1632点;a2浪1632~17001点和1701~1641点之后,大盘短期存在运行a4浪的可能性较大,其上攻目标应在1630点以内完成,60日均线在1636点附近的特点,也将会构成双重压力位,使短期股指反弹空间受到制约。那么,一旦大盘运行a4浪反弹形态的确立,股指短线反弹空间便会相对有限,市场短线反弹后将会运行a5浪调整。目前我们可以关注短期市场成交量的变化,一旦成交不能有效放大,则市场便可确立为短线反弹,沪指1630点处便会构成压力,制约着短期市场的运行。预计,短线大盘反弹将在1630点以内完成,经过近二天的上攻之后,大盘将会再度回落整理,以确立市场整体调整的形态。

  操作上,目前投资者只宜短线炒作个股,多关注一批超跌补涨股,并应从短期市场热点炒作和个股基本面的潜力中寻找有潜力的超跌股。一是多关注上海本地股和深圳本地股中的超跌股;二是短线超跌后尚未有效向上,具有较大反弹空间;三是目前具有企稳并形成上攻形态。在此,我们对G现代(600420)这样一只上海本地股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G现代(600420)为一只沪市本地股,具有较好的业绩成长性,目前流通股本为1.2375亿股,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77元,基本面上看,该股具有这样几大投资亮点值得关注:

  一、形成三大主营格局,发展前景广阔。

  该公司产品集中在三个方面,硫辛酸原料药、阿奇霉素原料药、化学和生物制剂,在硫辛酸原料药方面,该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硫辛酸手性析分技术的厂家,其产品90%出口日本与欧洲,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产企业,在阿奇霉素原料药方面,05年达100吨,市场为欧洲、印度与南美,产品出口是接近国内整个出口量的30%。随着国际市场阿奇霉素原料药的需求量不断增长以及价格回升,预计06年该公司的出口量与业绩将保持增长,在制剂产品方面,有多个新品种在06年将推向市场,该公司在控缓释剂方面独具优势,硝苯地平控缓释片经过市场推广,销售额有望大幅增长。05年该公司净利润出现了超过50%以上的增长,业绩达0.45元/股,06年一季报,其净利润仍保持高速增长,与05年同比净利润增幅达26.37%,显示该公司仍处在高速成长之中。而业绩成长性好的个股为目前市场当红热点,这使得该股极易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其出现炒作的机率远高于其它类个股。

  二、整体上市题材,迎来跨跃式增长。

  该公司背靠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具有良好的高科技背景,科研开发与创新能力极强,05年取得13个产品的生产批件,进行临床验证及申报生产批件产品24个,在研产品6个。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该院为国资委下属企业,按照国资委的要求,未来将会谋求整体上市,而该院是我国医药工业系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之一,市场前景较佳的产品众多,如果实现优质资产的注入,将使得该公司出现跨跃式的增长。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该院为国资委下属企业,按照国资委的要求,未来将会谋求整体上市,而该院是我国医药工业系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之一,市场前景较佳的产品众多,如果实现优质资产的注入,将使得该公司出现跨跃式的增长。

  三、良好产品梯队,形成持续稳定增长格局。

  招商证券周锐用国内和印度化学药企业的PE进行了相对估值,并用DCF法进行了绝对估值,结果表明现代制药股价有所低估,给予"谨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位13.30元。在母公司的强大技术支撑下,公司逐步具备了鑫富药业海正药业恒瑞医药的主要特质。处于成长期的硫辛酸是公司2005年最大的亮点,2005年公司的硫辛酸产品无论是在产品结构还是产量上都将有大的进展。阿奇霉素2005年10月美国专利过期将使得公司该产品的销量成倍增长。公司在缓释控释制剂上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产品梯队,这将是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增长的动力。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随大盘快速回落,形成短线超跌形态,股价回落原向上跳空缺口处获支撑,确立了前期跳空缺口的突破性质,显示出其强势调整的特点,经过短线筑底后,该股形成上攻形态,成交的温和放大,也将有效推动该股反弹上攻。

  因此,我们认为,G现代(600420)作为一只沪市本地股,基本面潜力较大,形态上又调整充分,短期反弹机会较大,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个股。(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