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西药(600666):小盘白马股 补涨欲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8:32 新浪财经

G西药(600666):小盘白马股补涨欲望强

  近日低价小盘股表现相当活跃,如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和G邮通等先后封于涨停,这样在周四大盘大涨,G西药因召开股东大会而停牌的情况下,本身补涨欲望已极强,其爆发力就值得关注,而且随着今年股市的走牛,股改后的全流通,一些实力雄厚的民营大鳄如“银泰系”和“横店系”等开始迅速壮大而引人瞩目,八月底又往往是白马股的炒作季节,医药股因作为抵御宏观调控的消费概念被不少机构列为第二季度增仓的对象而走势大牛的背景下,G西药极为雄厚“太极系”旗下的成员,具有一定的整体上市概念,而且其今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已高达0.06元,流通盘只有8215万股,目前股价只有3元多的低价小盘医药白马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资料显示,G西药的核心

竞争力极强,它是西部地区最大的西药生产企业,也是西部地区唯一的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基地,公司具有国内一流的麻醉药品生产技术、国内一流的药品缓释生产技术、国内一流的冻干粉生产技术以及拥有国内一流的化学药品生产设备等众多优势,同时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集团公司的实力极为雄厚,已直接或间接控股了太极集团(600129)、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6)两家上市公司。这就使该股就具有一定的整体上市概念和题材,而且太极系当初是以每股4元的价格收购重庆国有资产管理局所持有的西南药业国有股股份,其持有成本是相当高。这样,在全流通之后,为了提高上市公司的市值,大股东就有内在的提高经营业绩的动力。

  事实上,太极集团在入主G西药(600666)后对西南药业的扶持力度也相当大。其入主后将其国内两大热销产品“睡宝”和“曲美”均委托西南药业加工,另外G西药(600666)还与葛兰素,罗氏,藤泽等多家国际制药巨头有着合作的经验,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日本进口冻干粉针生产线和德国进口软袋大输液生产线,年销售超过5亿元人民币,可见该公司具有较多的外资题材,此外,该公司拥有400多个药品品规。年产片剂120亿片,针剂6亿支。同时公司主要产品还有抗菌素---益保世灵(与日本藤泽公司合作生产),散列通(曾用名散利痛),美菲康(盐酸吗啡片)等。此外,该公司还独家生产具备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生物工程新药-—基因工程人ω干扰素,随着公司技改项目在今年的完工,有望增加全新利润增长点,所以该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值得重视。

  故作为一只大股东实力雄厚,业绩优良,发展前景较佳的小盘医药白马股,值得中短线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