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雅戈QCB1(580006):法人股流通的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8:24 新浪财经

雅戈QCB1(580006):法人股流通的大赢家

  股改之后,大量法人股的持有者在全流通盛宴下身价倍增。而本周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部分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从8月15日(也就是下周二)起可上市流通。中信证券是上半年A股市场的大牛股,中信证券法人股解禁之后,谁将成为其最大的赢家?雅戈QCB1(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6)引起我们的关注。

  资料显示,中信证券前十大股东中,与A股市场上市公司相关的

股票分别是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7)与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6),前者持有中信证券1.8366亿股远超过后者的5050万股。同时中信证券是上半年市场大牛股之一,股价由年初的6元最高上涨到18。4元,至今股价也在12元之上。因此可以说雅戈尔(600177)凭借持有1.8366亿中信证券股份,其帐面价值就已达到了22亿之上!而根据中信证券股改方案以及最新公告,雅戈尔(600177)所持有的1.8366亿股中,有1。24亿股将于下周二流通。对于中信证券我们以目前12元的价格计算,雅戈尔(600177)持有的中信证券市值仅本次流通部分就接近15亿元,按照新会计准则,公司年底每股收益有望增加0。8元以上。这对于目前只有5。3元的雅戈尔,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而雅戈QCB1(580006),作为雅戈尔的认购权证,在一定程度上与正股的走势存在正相关性,由于认购权证的杠杆效应,认购权证的波动幅度远大于正股,这样中信证券法人股流通之后,雅戈尔(600177)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股价有理由稳步走高。而雅戈QCB1(580006),无疑有望成为最具激情的品种。同时走势上该权证前期严重超跌,短期内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