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券商评级:G许继 G栖霞 G金龙 G国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24 每日经济新闻

  G许继(资讯 行情 论坛) 业绩重回上升通道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G许继(000400)昨日公布了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0542万元,同比略降5.23%;主营业务利润25410万元,同比增长11.27%;实现净利润6820万元,同比增长7.01%。

  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中报业绩增长符合预期。预计伴随直流业务收入上升,全年业绩呈逐季度增长态势。

  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毛利同比上升5.29个百分点,直流业务产生收益。

  中信证券认为,公司直流输电业务基本属于垄断经营,未来几年的高增长趋势基本确立。另外,收购换流阀可视为重大利好。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直流业务应当给于30倍的市盈率,公司合理的综合市盈率应为25倍。

  以2007年预测的盈利水平估算,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12元~15元,目前的股价(昨日该股收报9.65元,上涨3.32%)仍然被严重低估,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G栖霞 长期发展潜力大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A

  评级机构:招商证券

  G栖霞(600533)昨日公布了中报,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8.41%,每股收益0.605元。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2.72%,由于主营业务成本和三项费用增长幅度远远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速度,因此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率、营业利润率和净利润率都有显著的提高。

  招商证券认为,公司目前的土地储备非常优良,管理层非常务实,制定的战略也切实可行。而且公司在开发能力、管理层激励等方面解决得非常完善,因此有理由相信公司已为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公司定向增发6000万股基本已成定局,目前正积极着手为2008年以后的发展增加土地储备,因此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乐观。

  招商证券给予公司“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认为公司的股价依然存在极大的上升空间,价值中枢应在18.00元(该股昨日下跌0.67%,收报11.80元)。

  G金龙 行业地位更趋稳固

  投资评级:谨慎增持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

  G金龙(600686)日前披露中报,上半年公司每股收益0.31元,复权同比增长30%。中报显示,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继续得到巩固。公司的产销继续保持增长,但是产销率却出现一定幅度下滑。

  公司整体盈利虽然保持平稳,但能力并不很强,相关财务数据显示企业的发展正面临着较大的压力,而且定向增发对现有流通股股东而言由于无法完全参与,因此可能会受到一定的损害。

  在综合考虑客车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前景等各项因素后,国泰君安维持对G金龙“谨慎增持”的投资评级不变。

  G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 未来4年复合增长率40%以上

  投资评级:最优-2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昨日,G国安(000839)发布公告称,公司2006年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的申请已获得证监会核准,董事会将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指出,G国安的定向增发在首次公告后3个月后终于尘埃落定,预计发行价大约在13.50元左右,较其停牌前价格有10%的折扣,较为合理。

  光大证券认为,随着盐湖项目的整体注入以及所属有线网络公司数字电视的全面推广,公司未来几年盈利将出现大幅增长。

  保守估计,未来四年复合增长率在40%以上。伴随股价的调整,公司股价前期积累涨幅过大的风险已基本释放,维持对公司“最优-2”的投资评级,建议在目前价位予以逐步增持。黄向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