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市公司加大太阳能投资 关注潜力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15 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加大太阳能投资关注潜力品种

  G杉杉(600884)拟受让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宁波杉杉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3.31%的股权,转让价款为6317万元。兵器集团注入天达股权 新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拍马杀入光伏产业。

  点评:

  近期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

能源行业将再度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今日又有两家公司加大了对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涉足力度。G杉杉(600884)今日公告称,拟受让杉杉控股持有的宁波杉杉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3.31%的股权,而此次受让后,G杉杉持有尤利卡太阳能73.31%股权,达到绝对控股合并进入上市公司报表阶段。而另一家正在股改程序的公司——新华光,其大股东也决定将已较为成熟的太阳能产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即兵器集团拟将持有的云南天达部分股权注入到新华光,而云南天达目前生产的太阳能电池主要以单晶硅电池为主,2005年,云南天达的产能达到10MW,产品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从市场表现看,昨日太阳能板块的龙头股——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在发布“增资扩股继续进行,将由英利开曼完成境外上市”的消息下,牢牢封于涨停。 而从今日G杉杉的公告看,其参股的尤利卡公司从事的非晶硅太阳电池具有成本低、原料来源充裕、每瓦年发电量高于晶体硅太阳电池等特点,因此,大幅增持股权将使得G杉杉有望成为太阳能板块的后起之秀,另外象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其他具有新能源、替代能源的个股在中线充分调整,又到逢低关注的良机。

  (万国测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