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首证:沪指缩量震荡收出十字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8:30 上海青年报

北京首证:沪指缩量震荡收出十字星

  周三两市小幅高开后均呈现较为明显的窄幅整理态势,尾市强势上行并使日线收成较标准的星型线,上证指数收盘1578.56点,小跌2.01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短线取得了一定的优势,而两市成交额则由200亿元萎缩至184亿元左右。

  市场之所以出现,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两市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内部出现短线分化现象,虽然中国石化、G华能和G万科等权重很大的蓝筹龙头股依然逆势上扬,但以中国银行为首的大盘金融股整体却呈现较明显的分化走势,既有逆势小幅上扬的G招行、G民生,也有短线回调的深发展、G华夏,还有尾市快速回落的G浦发。

  滨海概念股经过前期较充分的调整后卷土重来,G津滨、G滨能、G天津港等还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周三股指却基本站稳于5日均线之上,短小的星型线更是颇具蓄势整固特征,也就是说,两市近日很可能保持震荡上攻走势,缓缓下移的13日均线则将在近日面临较严峻的挑战。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