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汇正财经:化肥板块个股出现复苏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8:30 上海青年报

汇正财经:化肥板块个股出现复苏迹象

  按照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把注意力集中到化肥板块上。为什么这样说呢?化肥板块经过整理之后,目前已经出现复苏迹象,市场中相关的化肥股也在行情中表现得相对出色。

  随着农业各项补贴的落实,相关化肥类上市公司将获得实质的发展动力。目前国内主营化肥业务的上市公司共17家,其中氮肥企业13家,磷肥和复合肥企业3家,钾肥企业1家。总体来看,受益于强劲需求的刺激,化肥价格在一定时期内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化肥股优良的业绩仍将支撑当前的股价,使得该板块仍可作为良好的防御性投资品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环比保持连续增长、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个股。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