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申华控股(600653):资产重估 2元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9:46 新浪财经

申华控股(600653):资产重估2元黑马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大盘刚刚雨过初晴,两市涨停个股就如雨后春笋般纷纷争香斗艳,,以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G大杨、G海德、G茉织华(资讯 行情 论坛)、G中化(资讯 行情 论坛)建等为代表的价值重估、业绩大增品种几乎占尽涨停榜,充分说明目前市场资金对价值低估品种和业绩大增品种的热情高涨,如火如荼!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3)拥有的广发银行9。58%股权在新一轮外资收购中增值近23亿,同时其持有的1。224亿股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也将使公司同时坐享受股改增值和销量大增两大利好支持。与凭借价值暴增、业绩大涨而涨停的G界龙、G大杨等一样,申华控股的价值暴涨题材实实在在、并且资产增值幅度更大,后市有望得到主力资金的急拉暴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外资垂涎广发股权 资产巨额重估

  申华控股最具震撼性的题材当然是对广发银行的股权投资,因为花旗等外资的竞购,其爆 炸性巨幅升值即将到来。《上海证券报》发表《花旗最终出价241亿广发银行重组竞标价格落定》一文,在三家竞标财团中,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与

平安保险三家财团分别以241亿元?35亿元和226亿元角逐广发行85%股权,其实,是谁胜出,广发银行股权的增值基本都以尘埃落定。广发银行的净资本仅43亿元,其85%的股权不过价值36.6亿。以花旗集团的竞标价计算,广发银行的净资本增值在7倍以上。申华控股拥有广东发展银行9.58%的股权,投资成本仅为4.12亿元,增值部分将超过23亿。据此估算仅此一项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就将增加近1.6元,申华控股2元左右的股价明显处于被严重低估的状态,价值回归空间十分巨大!

  投资金杯股权 赢得丰厚回报

  申华控股作为金杯汽车的第二大股东、持股1.224亿。在全流通时代即将来临的情况下,由于公司旗下拥有国产

宝马以及中华两大轿车项目,吸引了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的目光,后者发行了为期5年的1.7亿美元可换股零息债券,大部分将投入到中华和宝马两个项目上,另一部分则投入到金杯海狮项目的改造,这也是首例跨国投行入股中国内地汽车企业。公司参与生产的国产宝马3系和5系汽车均已下线,年产销量将达到3万辆,该系列也是宝马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利润空间巨大!而中华旗下的骏捷则又堪称是2006年中国车市的一枚重磅炸弹,该车以美观的外形、极高的
性价比
形成了最有力的冲击波,迅速占领了10万元以下级别车的市场,目前订单如潮、公司加班加点生产还不能满足现车供应!因此,申华控股在金杯汽车上的股权投资也正在形成巨大的增值!

  申华股价近期异动明显,频繁出现单日巨大换手,表明已有资金已经开始大举介入。特别是在周三整个价值增值、业绩增长板块出现群体性涨停表现的情况下,该股更是从底部启动开始向涨停发起冲击!这证明其中主力有意借此良机大展拳脚,也预示着其股价的连续拉升已经迫在眉睫,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