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飞乐音响(600651):2008数字奥运骄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9:42 新浪财经

飞乐音响(600651):2008数字奥运骄子

  国泰君安

  大盘在拉出一根阳线后重回5日均线,并在附近展开了震荡,加之证监会有呵护市场的举动,后市大盘虽仍有反复的可能,但下跌空间不大。而随着市场的盘整,对于有良好预期的题材的个股,进行战略性布局可谓明智之举。此前不断有消息称,8月数字电视标准将出台,而今日恰缝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根据权威报道,2008奥运会将全面强制使用数字电视播放,中国的声音将以中国的数字电视传向全球,与此同时,奥运倒计时后数字电视标准出台在即,8月仍将是数字电视气贯长虹的主攻月份,市场所有的目光以及资金都将投向万亿市场开启的数字电视板块,对于行业的龙头企业来说,无疑值得密切关注。600651飞乐音响,清华旗下的数字电视标准实际掌握者,收购的九州梦网更为其添加了爆炸性的题材,将会成为数字电视板块中的飚王。

  归顺“清华系” 掌握

数字电视标准

  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即将出台,意味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链已被彻底打通,万亿市场将高速启动!在2006年广播电视展主题报告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表示,一定要强调标准的重要性,否则会造成损失。同时,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放在首位。目前,由

清华大学DMB-T标准、上海交大的ADTB-T和广播科学研究院TiMi三者融合而成的标准已经呼之欲出。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是即将公布的数字电视标准清华DMB-T的直接执行单位,而飞乐音响拥有深圳力合数字电视90%的股权,在数字电视标准方面占据了绝对的领先优势。

  飞乐音响曾在去年9月29日公告称,以22868万元溢价受让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总计90%的股权。同时,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属清华力合系的三家公司出资25740万元,受让了飞乐音响的第一大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12.97%的股份。交叉换股之后,飞乐音响正式纳入清华系。

  飞乐音响出资受让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90%股权时,转让方承诺力合数字电视的净利润三年将达到1.2亿元。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和深圳市政府支持和扶持的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是清华数字电视标准(DMB-T)推广的实体公司。在2006年2月份,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的90%股份已经过户至该公司名下后,标志着公司将进入数字电视产业。通过股权转让,通过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飞乐音响事实上已经成为了“清华系”的一员,并且将要担负起了大力推广清华DMB-T数字电视标准的任务。从某个角度上说,随着全面收购力合数字电视,数字电视产业的即将腾飞,飞乐音响也就成为了

资本市场上清华数字电视的唯一旗舰,未来在清华的大力支撑下,其前景极为看好!

  收购国内最大宽带视频网

  在深圳力合归属飞乐音响后,在7月27日,飞乐音响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成功拍下一多媒体公司股权。其中力合数字电视公司以784万元的价格成功竞得成功多媒体公司56%的股权,同时力合建设公司以616万元的价格竞得成功多媒体公司其余44%的股权。截止2006年4月30日,成功多媒体公司的净资产评估值为827.61万元。而在早前,公司就已经表示收购了成功多媒体公司旗下的运营网站九州梦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