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深赤湾(000022):双底反转 强势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9:34 新浪财经

G深赤湾(000022):双底反转强势拉升

  宁波海顺

  大盘反弹展开,题材股表现抢眼,后市场随着指标股逐步走稳以及政策面转暖,预计股指反弹还将有望进一步展开。建议关注 G深赤湾(000022),公司以港口装卸运输为主营业务,长期以来发展速度较快,各项财务指标位于港口行业前列。作为受到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行业之一,公司长期以来受到各路基金主力的深入驻扎。技术上,该股近期双底形态构筑成功,后市有望展开反转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典型防御行业 基金核心配置

  大盘中期调整格局已定,防御性行业再次成为市场多方资金关注的焦点。港口作为受国家

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行业之一,长期是主力基金的核心资产配置对象。随着我国加入WTO之后,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地位日益明显,而进出口额的迅猛增长推动着港口业的加速发展,G深赤湾(000022)公司2006年7月完成货物吞吐量502.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3.3%;共有63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挂靠。此外,公司新项目投产后集装箱码头通过能力增长三成,加之行业旺季即将来临,公司后期业绩加速发展值得期待。

  市场优势明显 业绩大幅提升

  公司在深圳地区市场占有率较高,市场竞争力优势较为突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的港口货物吞吐量为1159.2万吨,同比增长了18.2%,装卸业务的毛利率仍保持66.75%的高水平,并且将4.5万平米散装货堆场的7号泊位改建为集装箱堆场,所订购的两艘拖轮也在今年投入市场,为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子公司赤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13#泊位、参股30%的妈湾港区5#、6#泊位先后竣工投产,公司集装箱码头通过能力将增长三成,各项配套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股东实力雄厚 增长亮点突出

  除此之外,前期公司向大股东购买了15%股权的深圳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是深圳经营国际船舶运输代理业务主要企业,这将使赤湾港港口装卸运输的配套功能更加完善,同时港航公司的加入也必将为深圳外代带来新的客源,年投资回报率达12.78%。其次,公司已经准备

东莞市虎门港麻涌港区建设2#-5#泊位项目,投资规模高达11.45亿元,拟建成四个5万吨级的散杂货泊位和配套堆场,有望成为公司后期重要利润增长亮点。

  技术调整到位 反转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业绩长期稳定增长,是机构主力核心资产对象。最新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新增全国

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等著名投资机构。该股除权以来,技术上走出明显双底反转形态,配合量能方面的温和放出,大资金吸纳迹象十分突出。短线该股随大盘再次调整至形态底部,后市反转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