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鲁西(000830):机构介入 井喷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8:43 新浪财经

G鲁西(000830):机构介入井喷爆发

  随着半年报的密集披露,业绩行情开始逐渐显现,G大杨公布亮丽中报后连续涨停,为那些业绩优良的行业龙头股指明了方向。G鲁西(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0)公司是我国化肥行业的龙头企业,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6%,而其增发更是得到了众多机构的青睐,近期强势抗跌,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G鲁西(000830)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化肥生产基地,化肥产品产销量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鲁西牌”复合肥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3%,行业垄断优势极为突出。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在“

十一五”期间达到年产300万吨尿素、300万吨复合肥的生产能力,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以上,将成为中国的尿素大王。受我国农业近年来持续景气发展的影响,公司半年度实现净利润9554万元,是一季度净利润的2倍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26%,显示出良好的持续增长态势。此外,公司目前正处于高速扩张阶段,多个项目将于今明两年建成投产,预计将新增销售收入16亿元以上,这将带动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

  公司在7月份成功定向增发2.35亿股,得到了国内实力机构的追捧,其中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和通联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认购5000万股,昌润投资认购4000万股,中核财务认购3000万股,五矿投资、七喜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嘉实基金、上海申能资产等认购了1000万股。实力机构的大举认购说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这也有望促使这些机构在二级市场进一步增持股份,将推动股价的持续上行。

  二级市场上,深圳成指在近期的九连阴中下跌了10%以上,而G鲁西同期跌幅仅为5%,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7月13日大幅调整以来,该股更是出现逆市上扬格局,强势抗跌态势预示主力机构正在积极建仓。而从成交量方面分析,该股近期量能明显放大,在7月17日更是出现单日换手率19.4%的历史天量,进一步显露了主力机构的活动迹象。周三该股成功站上10日均线,KDJ等指标同步出现金叉买入信号,短线爆发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