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津滨海新区龙头股投资价值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3:13 新浪财经

  朱永良

  国家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支持天津滨海新区进行土地管理改革,给予天津滨海新区一定的财政税收政策扶持,推动天津滨海新区进一步扩大开放,设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政策的大力支持给天津滨海板块带来了炒作契机。

  同时,天津滨海新区已经具备了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条件和基础,综合实力接近浦东新区,浦东新区2010年以前国内生产总值仍将以年均15%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达到4000亿元左右,约占上海全市经济总量的1/3。滨海新区2010年的主要目标则为GDP年均增长17%,比浦东新区增长速度快2个百分点。

  关注个股:

  G津滨(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7):利用控股股东优势在滨海新区开发战略中占据有利地位,目前公司约有17万平方米工业厂房和滨海投资大厦用于出租经营,构成稳定的租金收入;正在运作的商业和住宅项目有金融区一、二期,西青别墅、天元居和大港住宅项目,此外还储备了汉沽25万平方米商业和开发区5.2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公司在滨海新区拥有土地超过40万平米,在天津市区拥有土地超过60万平米,06年主营收入有望达到10亿元。

  G海泰(600082):公司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孵化器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一直致力于孵化服务行业的发展,海泰绿色产业基地是公司2002年自行规划和投资建造的全国最大孵化器群。公司也借助其成功的孵化器和高科技产业运营经验进入快速增长的软件产业。

  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5):公司通过重大资产置换,主要经营范围由原来的涂料及颜料产品的生产销售变更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及相关的生产技术咨询服务等,公司成为天津开发区热力和热电的龙头生产企业,形成稳定的经营收益,呈稳定、快速的发展态势。公司目前的供热市场范围涵盖整个天津开发区33平方公里,是开发区唯一热源供应企业,在区位市场及产品竞争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