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北重(600262):矿用车出口形势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1:48 京华时报

G北重(600262):矿用车出口形势看好

  2006年上半年业绩:净利润887万元,每股收益0.0500元,每股净资产3.68元,净资产收益率1.42%,拟不分配、不转增。

  点评:目前,公司已具有生产三大系列、七个品种、十八种车型的非公路重型矿用汽车的生产能力,并成为全球仅有的能够生产360吨电动轮矿用车的3家制造商之一,其中“特雷克斯”牌矿用车及零部件在国内同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达75%。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的“特雷克斯”牌矿用车产销两旺,出口创历史最好水平,出口50台,创汇超过1.3亿元,较去年同期激增355%。公司在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6.18%的背景下,净利润同比下降18.38%,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多元化业务处于起步阶段,控股子公司阿特拉斯仍在亏损状态。从未来发展看,随着国内市场逐步打开、零部件返销规模扩大以及新机型的引进,阿特拉斯的亏损状况将得到较大改善。

  随着在国际市场知名度的提高,公司产品将形成稳定的规模化出口,而随着资源价格维持高位以及难采矿、露天矿开采比例的增加,国内矿用车也将保持旺盛需求。此外,随着制造能力的加强,公司向第二大股东特雷克斯返销零部件的规模也逐步扩大,成为稳定的收入来源。建议投资者不妨在该股下跌过程中逢低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