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中商:商业航母 打造第二个华联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0:59 新浪财经

G中商:商业航母打造第二个华联超市

  银河证券 许晓?

  武汉商业复制百联模式

  百联集团在实行重新整合后,2005年销售收入达到1386亿元,比当年成立时增长了近100%。百联的跳跃式发展,令武汉方面羡慕不已。反观武汉,三大商业上市公司同室操戈,在业态、购物环境方面竞相克隆,打折风屡禁不止,造成三家商业公司利润渐少,资源浪费。对三家上市公司打包管理,成了武汉商业突围的必由之路,武汉市政府于是确立了商业重组的“百联模式”。G中商(000785)将作为武汉商业集团整体上市的平台,后续将通过定向增发或其它形式,将多项优质资产注入,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武汉商业重组 G中商盛装待嫁 

  7月24日,在武汉市政府市长办公会上,武汉市商业局局长林肖滨和盘托出了商业集团思路:新组建武汉商业集团,国有资本保持控股权和控制力,目标就是发挥三家商业上市公司协同效应,优化资源配置。这意味着,武汉市政府将组建武汉商业集团,打包管理G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1)、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9)和G中商(000785)三家本土商业上市公司,打造百亿商业航母。据悉,如无变数,今年10月下旬,武汉商业集团将正式挂牌。而由此给武汉这三家商业上市公司带来的价值重估,令市场甚为关注。G中商作为后续武汉商业集团整合中的等沽之壳,自然面临与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一样的极大的二级市场重估空间。

  国内十大商业集团公司之一

  G中商目前在湖北省内11个城市中共拥有1家销品茂、8家百货购物中心店、20家平价超市大卖场以及17家药业连锁专卖店,营业面积超过25.85万平方米,已形成了多业态商业格局。是国内十大商业集团公司之一,并成为华中区域最成功的百货连锁企业之一。荣获“2005年度中国零售百强企业”、“2005年全国商业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而G中商重点建设的商业项目是华中地区唯一的真正意义上Shopping Mall项目,其项目历时近5年,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2005年8月28日开始试营业,迄今出租率已超过85%,实现合同租金收入将近亿元。该项目吸引了沃尔玛、金逸国际电影城、必胜客、

嘉年华主题公园等国内外知名商户入驻。这个按照全新商业模式构建的武汉Shopping Mall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和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半年线有效支撑 精彩反弹行情可期

  从周K线看,G中商从2005年夏季结束了此前漫长的股价下跌过程,进入震荡筑底的阶段。从价量配合上和公司的公开资料中可以很清晰的看出,该股不断冲高回落,在反复洗筹中,股东人数陆续减少,筹码集中度逐渐提高。通过复权可以看出,5周均线已经成为该股中线的重要支撑趋势线,上升通道斜率不断增加,股价加速爆发的时机不断临近。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股改对价前后均表现出相当的强势力度,前后2次形成极为强悍的“V”型反转形态,股价距离年线越来越远,半年线将有效支撑该股演绎精彩的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