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思达(000676):新能源霸主 反弹急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0:54 新浪财经

G思达(000676):新能源霸主反弹急先锋

  1、原定于今天进行网上申购的中国国航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将原定的27亿股发行量缩减至16.39亿股,网下(包括战略投资者认购的3.5亿股)和网上各发行8.195亿股,发行价格为2.80元/股,这直接有利于二级市场的反弹。

  2、8月1日,中国证监会发行部有关负责人在哈尔滨和部分券商代表,就前一阶段新股发行得与失进行了探讨,并就未来一段时间发行制度改革,达成了一致意见。对再融资发行环节将不再控制,只对市场化定价做出要求。今后,定向增发和可转债、可分离交易债券将成为再融资的主要方式。

  3、近日,由G天然碱(000683)控股子公司伊高化学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2万吨二甲醚生产装置一次性试车成功,为规划中年产300万吨二甲醚项目的建设打下了基础。由于公司受到新能源项目而强劲涨停,有望再度掀起新能源炒作狂潮。

  大盘风向:

  九边阴之后是一阳指,大盘经历连续大调整后终于迎来了一天像样的反弹行情,两市超跌个股都在这波反弹行情中全线飚升,直接带动场内资金的大力参与,推动股指上涨近40个点,成交量持平。对于今天大盘的强劲反弹,我们认为原因有三,第一,国航认购清淡,不得不减少融资的数额,有效防止资金分流。第二,国家正不断加速扩大市场进入股市的规模。第三,大盘已经连续下跌,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但对于后市具体走势,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持谨慎态度,因为今天大盘的强劲反弹并没有得到场外资金的热棒,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估计明天大盘将会冲高回落。

  选股思路:

  大盘展开了强劲的反弹,两市个股同样不甘示弱纷纷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从今天早上率先涨停的G天然碱、G大杨、G上工到尾市联动上涨的G中纺、G襄轴等个股来看,它们都有着共同的特征,就是它们属于超跌低价股的范畴。无论是前期大盘的连续调整还是今天大盘的强劲反弹,2-5元的股票一直深受到市场投资者的钟爱,每天涨停的股票大都会从这里面产生。

  分析超跌低价股能够产生如此大的力量,主要原因以上:(1)、超跌低价股中存在许多因非理性下跌而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个股,近日空方在这种弱势市场中,对一些个股大幅打压,导致了盘中有较多的个股出现持续大幅下挫。并且近期暴跌的个股,不少是前期主力介入很深的个股,在连续大幅下跌过程,主力大量出逃的机会基本不多,从而因股价急跌形成了新的深度套牢筹码,所以,被套的主力资金在市场转暖的情况下,势必会迅速拉抬股价,减少自身的损失,所以部分超跌个股反弹的动能与空间也就相当强大。(2)、超跌过低的绝对股价目前吸引了大量游资,由于超跌股出现持续大幅下挫,作空动能已经基本衰竭,下跌空间基本被封杀,此时介入此类个股风险相对较小,市场游资敢于进行积极市场运作,所以部分游资就对超跌低价股相当关注,也就使得市场中经常出现持续大幅飙升的超跌低价个股。在市场游资的炒作下,超跌低价股的市场人气也相对较高,更增加了该板块个股的反弹动能。并且在这种游资的炒作下,大量个股出现飙升,就引起了更多的场外资金对超跌低价个股进行追捧,使该板块的市场人气进一步提高。因此,超跌低价股有望成为未来反弹行情中主流热点,建议投资者对这一板块进行深入地

  短线出击:

  G思达(000676)就是一只目前调整得十分充分的超跌低价股,该股前期曾上摸7.95元后,出现振荡回落调整走势;现在从K线图上看,该股在3.5元一带已形成十分明显的小圆弧底形态,显示该股调整至该价格区域后,获得了强劲的支撑,另外,从其各项技术指标来看,经历调整后已经得到修复并发出买进信号,均线系统已再次形成多头排列,结合该股曾出现连续几个涨停的骄人历史,技术指向与资金投资偏好的交互作用,大大地增加了G思达(000676)的市场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公司控股90%的深圳银思奇电子仪器公司,是以生产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和以“电芯”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公司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二次化成、分容控制技术,目前已开发出了50多种规模的方型锂离子电池,其高容量、长寿命以及良好的安全性能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值得关注的是,据0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的电池收入高达1亿多元,与三季度相比,增长势头相当强劲,而随着全球能源的持续紧张,未来前景极为看好!由于全球能源的持续紧张,这使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而锂电池作为新能源中最重要的分支,其绿色能源的地位正迅速提升,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因此,抢占了锂电池产业先机的思达高科,将尽享新能源产业的无限商机,其“钱途”不可估量。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一直是市场游资出击的对象,相信前期连续5个涨停的走势大家仍然记忆犹新,由于赚钱效应特别明显,主力利用波段炒作的意图自然暴露无遗,或许现在的价位正受到包括敢死队在内的主力资金们的看好,后市有望在超跌低价股全线反弹和

石油价格不断上涨的大背景下快速走高,可重点关注。

  策略回顾:

  由于大盘连续深度调整,导致了许多行业板块中都出现了较多的个股超跌,而这些行业板块中超跌个股出现大幅上攻的时候,往往能引起该板块其他个股的活跃,如前期的商业板块中的超跌个股出现了活跃之后,整个商业股板块出现了大面积活跃。而这些超跌个股一旦引起其板块出现集体活跃,这些个股往往成为板块中的龙头品种,股价出现持续上扬,便吸引更多资金的目光向超跌低价股转移,所以在不断有其他板块响应的情况下,超跌股的炒作将更加容易持续下去。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