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国脉(600640):卫星增值 军工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0:33 新浪财经

G国脉(600640):卫星增值军工新贵

  广州运财行

  周二大盘正如我们昨日所预料的,展开“绝地反击”,场内个股呈普涨态势,超跌反弹力度十分强大。我们看到,小盘题材股再接再厉,依旧成为主力抢反弹的领涨先锋。由于大盘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增量资金进场步伐明显减弱,市场主力挖掘新的市场热点所需要的大量资金匮乏,这就决定了多头将会选择原有的炒做主线进行操作。后市可继续关注小盘超跌+航天军工概念股的机会,航天军工概念作为06年主力成功挖掘的炒做主线,市场基础强大,翻倍黑马层出不穷,自06年以来,1亿流通盘的洪都航空涨幅超过500%,流通盘不到1亿的军工题材股G卫星曾经有过暴涨200%的惊人走势,龙头地位无人能及。

  分析该股基本面可以发现,公司将以小卫星制造与卫星应用为主业,逐步将五院相关优质资产注入进来,并承诺在东方红卫星公司与“五院”签订的无偿使用CAST968现代小卫星公用平台的技术独家使用协议,在06年至08年期间继续无偿使用,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回报,刚刚公布的06年中报显示,G卫星上半年净利润大增422%。其重大资产重组题材、业绩增长、超跌反弹技术要求使其倍添成长动力,后市可关注同样拥有卫星通信题材的小盘潜力股,G国脉(600640)国家级卫星通信企业入主,业绩稳健增长,成长空间广阔。

  G国脉(600640)公司第一大股东已变更为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是国家级卫星通信企业,为国内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中国卫通目前以卫星固定通信、地面网络通信、移动通信、卫星电视广播业务综合信息服务为主体的五大业务体系。G国脉作为刚被中国卫通纳入旗下的唯一上市公司,卫通定位向卫星广播电视发展的方向,也使G国脉具有潜在的“电视传媒”题材,发展前景看好。公司净利润在05年大增105%的基础上,06年一季度继续增长107%,发展势头极为强劲。G国脉(600640)目前股价仅5元出头,对比G卫星14元的高价,比价效应十分明显。技术上看,该股短线跌幅将近50%,周二止跌反弹,但量能仍维持在地量水平,后市有望在量能有效放大配合下开拓上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

  航天军工题材一览

个股

题材

股价

涨幅

洪都航空

600316

教练机出口国外

26.79 元

513%

G 闽福发

000547

承担军品生产

3.63 元

366%

G 西飞

000768

军工飞机制造

7.68 元

328%

G 卫星

600118

小型卫星制造

14.74 元

208%

G 国脉

600640

卫星通信

5.02 元

— 49.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