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开来投资:8月8日沪深股市异动股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7:13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8月8日沪深股市异动股解密

  涨跌背景

  业绩有望见底回升 G马龙绝境中杀出回马枪

  G马龙(600792)股价触及新低后出现明显买盘,股价放量大涨并一度冲击涨停,查阅机构报告后得知,公司可依托第一大股东云天化集团在磷矿资源方面的优势在磷及磷的衍生产品领域做大做强,公司业绩有望在下半年见底回升。上半年受到云南省限电政策影响,公司主要生产装置基本处于停产状态,中期报告不甚乐观早已在之前股价走势中反映出来,而由于公司利润对黄磷产能开工率的弹性极大,生产经营一旦转入正常,公司盈利情况将出现明显好转。海通证券在最新的报告中认为,公司前景仍较乐观,且随着云天化集团对公司支持力度的加强,以及华宁分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未来盈利有望大幅提升。

  盈利预测

  受益钢铁行业整合 宝信软件未来盈利可期

  G宝信(600845)在钢铁制造领域中的企业信息化领域里具有较强的系统规划咨询和设计能力,应用软件开发能力,软硬件系统集成总包能力和服务外包能力。目前公司先进产品化的制造业执行系统MES已应用于马钢、攀钢、本钢和吉林同钢等宝钢以外的钢铁企业。随着钢铁企业的整合,宝信将有更多的软件产品和服务走向全国,盈利空间进一步拓展。公司被认定为“05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05年度所得税率由原来的15%调减为10%。由于该公司05年度已按15%征收,因减免合计约300万元人民币,将在06年度公司经营业绩中体现。预计公司06年、07年EPS为0.31元、0.37元。

  调研快报

  G 通 威 饲料销量快速增长 产能扩建进展顺利

  据最新调研,今年上半年,G通威(600438)共销售饲料81.70万吨,同比增长31.28%,实现销售收入171410 万元,同比增长26.96%,实现净利润4209万元,同比增长28.08%,经测算,折合每股收益0.12元。

  目前,公司饲料销售量依然快速增长,产能扩张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06年二季度毛利率为9.69%,较一季度的10.86%略有下滑,但仍处在景气周期,主要是鱼粉价格上升所致。另外,管理费用控制得力,06年上半年公司平均每吨饲料分摊的管理费用为86.62元,较去年同期的87.70元有所下降。

  目前的主要风险是:鱼粉价格的波动,公司产能扩张能否顺利实施。

  估值参考

  G 江 南 受益于集团整体上市的潜在军工龙头股

  

股票评级☆☆☆★★

  基于全球造船业06年依然景气,以及我国造船业因政策扶持和自身优势,预计未来景气度可持续2-3年。中船集团欲整体上市,上市前必定对旗下资产进行梳理,G江南(600072)有望被注入优质资产。认为江南造船集团如借公司壳上市,则公司可涉足航母、核潜艇等军工项目,成为国内军工龙头股。

  公司计划06年8月中旬开始搬迁,历时1年多,搬迁至长兴岛后,业务转为船配件、压力容器+钢结构,产能释放,盈利能力大幅提高,搬迁结束后3年可实现业绩翻番。公司06年3月新接的600t-800t订单08年4月前交货,订单总额5.38亿元,这将提升公司近两年的业绩。

  评级说明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开来投资独家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