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春晖(000976):股权争夺战创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8:04 新浪财经

G春晖(000976):股权争夺战创上升空间

  中广信息 陈周杰

  反弹乏力导致市场再度陷入恐慌,个股轮番杀跌, 尽管大盘弱势调整,但仍有部分个股活跃度很高。比如今天不受大盘冲击顽强封死涨停板的000567G海德,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1.51%,此前业绩大幅增长或扭亏的个股如G白猫、G赛格等也大幅上涨。显然,具有预增预盈题材的个股已成为弱市避“风(险)”港,投资者应予以重点关注,比如000976G春晖。

  行业龙头 规模优势突出

  公司涤纶长丝年产量达12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春晖”牌

商标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在化纤行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并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瓶级切片获欧共体 (EEC)、英联邦(UK)和美国FDA卫生认证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而且大量出口北美、西欧市场。去年受全行业成本增长和竞争加剧的冲击,公司出现亏损,今年公司审时度势,通过加强调研和革新开发市场适销产品,调整了产品结构和销售策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出口销量,并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使得公司迅速扭转了亏损的不利局面。

  实质重组 外资并购潜力大

  大盘的弱势使得多方只能借助部分具有一定题材的个股维持盘面的局部活跃。重组以其麻雀变凤凰的效应即便是弱市也能大涨,必将成为场内资金重点关注对象。股改进程的放缓主要是大部分尚未股改公司存在种种问题,只有通过实质性重组才能解决这些股改困难户的问题。因此管理层也会在政策和制度上对实质性重组进行扶持。 公司第一大股东开平涤纶企业集团因资不抵债,正式进入破产程序,由于公司和大股东保持相对独立,主要关联在于商标使用方面,大股东破产对上市公司影响甚微。作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公司的正常经营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扶持,未来公司股权转让将进一步加快。如果原大股东持有股份被有实力的新大股东收购将为公司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传闻已有十多家公司计划收购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包括部分外资公司,产能、品牌和市场占有率优势是今年外资并购的着眼点,G春晖的技术、规模和品牌优势对外资极具吸引力,大股东破产将成为公司被并购的契机。

  股权争夺二级市场层层加码

  尽管大股东持有股份被冻结,公司还是顺利进行了股改,债权人同意支付对价,也表明对上市公司股权转让有了一个大致的安排,能够平衡大部分债权人的利益。由于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1%,并未达到绝对控股的地步,计划接手的新大股东为加强对公司的控制权,很可能收购流通股,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股改后成交明显活跃,迄今为止累计换手接近280%,明显有大资金收集迹象。在大股东破产利空释放后,该股稳健波动上行,走势独立,不受大盘连续下跌的冲击,该股最近连续横盘整理,蓄势充分,短线有望向上突破,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