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电广(000917):潜在整体上市传媒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6:50 新浪财经

G电广(000917):潜在整体上市传媒霸主

  深成指创记录的收出9连阴,市场悲声一片。但我们也注意到,大盘已连续多日超卖,短线随时有望引发报复性反攻。而从近日盘面上看,经常在恶劣环境中担当激发市场人气的关键先生??科技板块已开始局部的活跃。因此,在大盘酝酿强大反弹背景下,人气值高并兼有实质成长性的科技品种有望首先爆发向上,后期动向值得我们密切关注。000917G电广:科技板块的人气龙头之一,公司具有较突出的数字电视垄断优势,后期将充分分享数字电视的产业机遇。此外,我们注意到,公司大股东湖南广电的整体上市已成必然,公司将被纳入整体上市计划,潜在整体上市题材突出。综合各方面因素下,权威机构对其业绩预测今年有望增长400%,明年更有望达到近0.4元每股,以传媒行业的25倍PE看,其合理估值在8.5-10.2元之间。对比其目前仅7元多点的超跌股价,低估已是相当明显。本周一,该股逆市温和放量冲高,主力开始活动迹象明显,短中期有望随时爆发向上,建议投资者朋友们密切关注。

  湖南广电集团整体上市 爆炸性看点

  公司最具震撼的看点是,后期湖南广电集团经营性资产的整体上市一旦成行,其将成为最大受益者之一,并将因此进一步塌实自己在传媒领域的霸主地位。我们看到,公司作为湖南广电唯一的

资本市场窗口,在集团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背靠湖南广电集团,倾力打造娱乐、资讯类节目,突破了地域的局限,打造出全国性的电视品牌,成为全国重要的影视产品生产基地和文化产业基地,被称“中国式的好莱坞”。随着公司股改后的全流通,作为国家重点管制的垄断性行业,国资委要求其增持必须达到绝对控股水平,而目前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只有19.45%,因此,在国资委大力强调国有企业整体上市的背景下,大股东湖南广电的整体上市已成必然,而公司作为集团唯一的资本市场窗口,将被纳入整体上市计划;因此,随着集团公司的成功改制,湖南广电的整体上市序幕已经拉开,集团有可能将集团节目类资产注入G电广,这样公司不仅获得更加强大的发展动力,而且拥有了爆炸性的整体上市题材。

  

数字电视题材 人气龙头

  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两家数字电视内容提供商之一,其所属的传媒业是属于资源垄断型行业。公司依托大股东湖南广电集团雄厚的实力,在国内数字传媒领域迅速崛起,成为了国内数字电视的领跑者。公司的广告收入占湖南省广告收入的60%以上,强大的垄断资源为公司带来高额的垄断利润。同时,公司还拥有湖南省境内11个地级市、22个县的有线网络资源,参股和控股了多家有线网络公司,拥有170多万用户,数字电视用户有1万户,初步实现全省城域网的整合。2006年4月,湖南省物价局正式确定了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标准上调为24.5元/月,此举将使公司新增收入1.6亿元。而随着公司对湖南广电网络的进一步整合及在传媒领域的业务创新,特别是国家强制推出数字电视以及湖南省计划08年年底之前完成全省数字电视的整体平移,公司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其业绩的将更加迅猛地增长。权威机构对其业绩预测为,今年有望增长400%,明年更有望达到近0.4元的每股收益,以传媒行业的25倍PE看,其合理估值在8.5-10.2元之间,现价位置可谓攻守兼备。

  逆市启动 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市场人气极佳,股性活跃。在目前这样风雨飘摇的市道里,其极大概率成为反弹急先锋,用以激发市场作多人气。本周一,该股在大盘爆跌环境下,强势震荡上攻,量能也同步温和放大,主力作多欲望开始显现。建议投资者朋友们密切关注这只拥有潜在整体上市题材的科技人气龙头。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