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本周重点板块 低价股火山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1:20 新浪财经

  7月5日大盘冲高至1757点,创出本轮行情新高。随后,市场进入一轮凶猛的调整,至上周收盘,上证指数最多下跌了约190点!不少个股的阶段跌幅均超过20%。

  而近期上涨的股票有这样的特征,就是低价股题材炒作此起彼伏,个股行情不断。比较全部A股的涨跌情况可以看到,低价股的活跃程度明显高于中高价股。近期上涨幅度大的股票多数是绝对股价在6元以下的低价股,领涨的股票往往也是低价股,在上周的交易中,处于涨幅前十名的股票仍多数是低价股。

  低价股的最大优势是价格低,低价股的行情容易得到市场共鸣。历史上的大黑马多数是低价股,因为便宜,所以上涨空间大,因为便宜,市场没有“恐高症”。一旦基本面有些许改善,股价就会大幅度上扬,这是低价股的最大优势。

  特别是8月1日中国

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对上市公司收购制度作出重大调整。这为大量低价股确立了市场化导向的收购兼并制度,有利于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借助
证券
市场平台做优做强做大,使证券市场长远健康发展。

  我们认为,在未来的行情中,股价结构调整是市场的主旋律,涨幅大的高价股总体上将会持续调整,而低价股存在较多的获利机会,低价超跌股的行情将贯穿市场的各类题材炒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