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广汇(600256):新桥相中的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8:57 新浪财经

G广汇(600256):新桥相中的新能源

  下周利多因素

  1.上证所周五通知称,将自8月7日起新增市价申报、调整申报价格控制、完善交易公开信息内容等新做法。

  2.7月股市的入市增量资金规模达1710亿,再度创下历史天量,显示场外资金的入市步伐依旧没有放慢。

  3.沪指周K线大跌92点,跌幅高达5.52%,短期将酝酿强烈的反弹要求。

  4.作为股指的先行指标深证成指已经呈现8连阴走势,连续的下跌以及强烈的反弹要求,将激发市场观望资金的抄底。

  下周利空因素

  下周将再次出现“一周五股”的现象,大量资金的流出,将对二级市场产生的负面的影响。同时深证成指击穿半年线的支撑,显示行情将步入持续调整阶段。

  下周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作为股指的先行指标深证成指已经呈现8连阴走势,连续的下跌以及强烈的反弹要求,将激发市场观望资金的入场抄底。大盘有望在增量资金的介入下,展开强劲反弹走势。另一方面,近期调整相当充分的新能源概念股,如G公用周五逆市涨停,后市新能源将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热点分析

  大盘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周五继续下跌,并创出1567点新低,而深证成指更是跌穿半年线的支撑,市场恐慌气氛开始蔓延。因此要想扭转当前弱市格局,市场必须要有新热点的产生,从而形成赚钱效应。从周五盘中涨幅前列的个股来看,具备新能源概念股的G公用逆市强劲涨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G公用控股的中山市新迪能源与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是中山市一家新兴的、以能源与环保产品为主营业务企业,同时从该股的走势上可以看到,大盘自7月26日调整至今,股指的跌幅高达8.57%,G公用的上涨振幅却达到17.66%,至周五该股同期涨幅达5.11%,是当前持续调整行情中难得的获利品种。另一方面,近期一直表现低迷的新能源板块在经历了被市场长期遗忘和股价的充分调整后,后市有望成为反弹的先锋队伍,G公用的逆市大幅上涨甚至涨停的走势,更是透露出新能源概念股反弹行情的来临。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广汇(600256):该股就是一只依托新疆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强势挺进液化天然气领域,计划用6年的时间完成总投资额90亿元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新能源霸主的潜力个股。近年来公司继续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将持有新疆广厦

房地产交易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的50%股权予以转让,使公司主营业务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并依托新疆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强势挺进液化天然气领域。

  2006年中报披露,G广汇(600256):公司液化天然气日处理能力已达到设计生产能力,随着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液化天然气业务的生产、运输等各项成本进一步下降,报告期该项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629万元,净利润5232万元,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40.21%,公司并取得2006年半年报每股0.15元的良好业绩,同时公司预计,液化天然气业务在0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50%左右。近期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布尔诺默•尤斯吉安托罗表示,印度尼西亚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即将就上调输入

福建省的东固液化天然气合同价达成协议,其价格将从原来的25美元/桶上涨到每桶35--38美元,涨幅将达40%以上。一旦协议签署,将直接促使国内目前上升的天然气价格进入连续飙升阶段。而天然气价格幅上扬的最大受益者,毫无疑问是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G广汇,这将对该股二级市场表现起到极大的刺激作用。

  此外,公司2006年5月30日发布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投资37.5亿建设液化天然气二期工程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期计划从06年下半年-09年底全面建成投产,预计二期工程年均销售收入36.96亿元。而且二期工程竣工达产后,公司液化天然气项目一、二期工程整体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82亿元以上。至2008年全面投产,届时公司的液化天然气整体规模将达到年产液化天然气18.15万立方米,在四期工程完成后,其综合收益将在150亿元以上,年创利税25亿元以上,发展潜力巨大。而且公司还公告称,2005年底,公司的液化天然气就已经开始向上海市供应,06年10月起,公司开始以1.7元/立方米的价格向郑州市日供气10万立方米,这充分表明公司的液化天然气产业开始进入投资回报期。

  值得注意的是,G广汇(600256):公司2006年5月30日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美国新桥投资集团出资1.5亿美元对公司所属液化天然气产业投资,以获得然气公司24.99%的股权和期权。而美国新桥投资集团作为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著名的美资大型专业私人股权投资机构,旗下管理近23亿美金的资本,并和相关投资机构已投资的公司的合计总收入超过600亿美元,实力相当雄厚。美国新桥的巨资投入,无疑为G广汇(600256)的快速发展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G广汇(600256):该股近期随大盘缩量调整,盘中不时有大买单出现,显示主力资金护盘迹象。而短线指标KDJ底部严重超卖,同时半年线对该股股价的强烈支撑,在二级市场上以G公用为首的新能源概念的涨停效应下,公司90亿元打造新能源霸主,将极大刺激其股价的上涨预期。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