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白猫(600633):接力G金丰上海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7:28 新浪财经

G白猫(600633):接力G金丰上海风暴

  市场很弱,因为跌了七天的情况下依旧能拉出大阴,并轻易破掉前期低点,目标直指1500点整数大关,再加上中国证券市场上最敏感的周五和周一相连,市场信心已经处于完全崩溃的边缘,在这种市场状况下,我们建议尽量以观望为主,等待消息面的明朗。个股热点依旧围绕着资产重组、大股东资产注入、上海本地股大做文章,G金丰作为该概念的龙头股票一马当先,连续封住涨停,对于上海本地重组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今日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一只上海本地重组+大股东资产注入的黑马——(600633)G白猫,新洲集团入主,接力G金丰上海风暴,建议适当关注!

  新洲集团横空出世,国资银行背景!

  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白猫集团已与新洲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白猫集团将其持有的29.99%的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以每股1.638元的价格转让给新洲集团,转让总价为人民币7469.28万元。股份转让完成后,新洲集团将成为白猫股份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29.99%股份,白猫集团将成为白猫股份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14.49%股份。相关资料显示,新洲集团拥有20多亿元的资产。从资料看,新洲集团的发展得到过金融界很大的支持。2003年底,新洲集团曾连同另外三家公司收购哈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29.99%的股份。根据当时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杭州工商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新洲集团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0.70%。信托注资后,新洲集团3.3亿元的股本金中有2.3亿元来自杭州工商信托公开募集的公众资金。其实根据以上分析,白猫股份的真正大股东是具有国资银行背景的杭州工商信托,相信重组后的资产置换将异常精彩!

  大股东实力非凡,一出手就是三分之一个上海!

  新洲集团网站的简介显示:新洲集团有限公司于2003年3月31日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人民币3.3亿元,总资产20多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实业投资开发,建筑材料、金属材料、化工原料及产品、办公自动化设备的销售、汽车销售、经济信息咨询、新材料开发和生产、租赁等。新洲集团真正浮出水面引起业界关注是今年6月上旬的一次大手笔动作。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的“第二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上,该公司一举签下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州一面积为24万公顷—相当于三分之一上海市大小的林场25年采伐权。公司负责人傅建中的经历更具神秘色彩。据记者了解,傅建中曾在包括浙江省委组织部在内的多个政府部门任职,其中在组织部的职务是调研室主任。后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下海,参与组建浙江联通并出任第一任老总,随后先后在中国航天四创公司、浙江耀江集团等国企担任要职。对于一个实力如此超群的大股东,大股东的任何一点资产注入都将掀起爆涨!

  袖珍小盘+和黄收购,再度上演G金丰神话!

  该股是上海市场一只十分典型的袖珍小型股,目前流通股仅1980万,国际日化巨头联合利华就曾多次表示希望收购白猫集团股权,并与白猫公司合作取得中华商标的使用权,此外华人首富李嘉诚收购白猫集团旗下白猫有限已经获批准,首富是否会进一步吞并白猫股份甚至整个白猫集团十分值得关注,该股因此具备十分独特的品牌价值和外资并购题材。技术图形上该股股改后明显受到大资金关照,成交量堆积放出,向上攻击形态十分明显,下周该股有望继续向上攻击,再度上演G金丰神话,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联合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