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建设(600984):机械龙头 超跌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7:21 新浪财经

G建设(600984):机械龙头超跌引爆

  大盘再次暴跌,深综指、深成指八连阴给市场造成极度恐慌气氛,集体杀跌的非理性行为再次出现,空方能量得到再次的宣泄。因此,我们认为,下周大盘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和八连阴的背景下,将面临反弹确认的机会。因此,从超跌的思路考虑,选取杀跌力量衰竭的潜力品种,是把握下周大盘反抽机会的策略之一,本栏今天给大家重点推荐一档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工程机械龙头G建设(600984),将会在人民币升值和技术严重超跌的背景下,强劲反弹,建议重点关注。

  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受惠西安市府北迁

  今年7月起,西安市政府北迁的消息渐次有了定论,获陕西省政府批准和获国务院批准,至此,讨论6年之久、预估占地8平方公里、距西安目前主城10公里左右的北迁事宜终告确定。尽管具体的规划格局仍在听证之中,但可以预见的是,此一创下西安近年基础设施投入最多、带动效应最广的“巨型项目”,必将促动全城经济为之兴奋。西安市政府已确定未来3年内主要的道路投入均集中在北迁所在地,由于该区尚未形成合理路网,又涉及大量与城市二环、三环连接段的建设,资金投入相当巨大,而建设机械的产品正是公路建设所必不可少的。G建设(600984)公司是中国道路工程机械行业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大型沥青混凝土摊铺机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业首位。公司生产的大型渠道衬砌成套装备填补了国家空白。大型渠道衬砌成套装备是我国十五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研制项目之一,其技术遥遥领先,公司在工程机械设备技术方面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产品都是目前属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架桥设备,发展动力十足。

  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

  温家宝总理今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的“我们正在进一步研究

汇率改革的方案,使汇率对于市场更富有弹性”一席话,将人民币升值问题逐步推向最高潮,近期人民币再次出现持续的升值,作为人民币升值受惠的G建设(600984),进口套件主要以欧元结算,且进口量大,随着人民币的强力升值的影响,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额外收益,特别是我国加入WTO后,道路工程机械产品进口配套件的关税逐步下调,2003年沥青混凝土摊铺机零件进口关税和大功率柴油发动机进口关税由8%分别降为0和5%,为公司增强产品竞争力创造了有利条件将对公司的业务腾飞和业绩产生震撼性的影响。

  机械行业龙头+受益人民币升值 极度超跌引爆反弹

  “十一五”规划中国政府高层决策者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为道路工程建设的建设机械装备商带来巨大商机。G建设(600984)公司正是中国道路工程机械行业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同时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前提下,再次受惠。二级市场上观察,股价刚除权,近期横向缩量筑底,今天在大盘破位下坚守3.03元开盘,盘口看恐慌性抛盘通吃,后期有望抢先反弹修正上升趋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财富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