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索普(600746):欠款归还 巨头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7:19 新浪财经

G索普(600746):欠款归还巨头爆发

  大盘的震荡调整,难以抑制题材股的逆市飙升,G公用因节能环保题材而强势涨停, G天富更是凭借着新能源题材而连续逆势暴涨,这表明在全球油荒而我国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背景下,新能源板块已经进入“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爆发前夜,因此,作为结盟清华大学的新能源巨头G索普(600746),在极度超跌其仅2元多的股价则极有可能成为未来新多资金哄抢的新能源领涨龙头。

  1、新能源产业 震撼爆发

  公司与深圳海达克、江苏索普合资组建了镇江索普海达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连续化带状泡沫镍”项目。连续化带状泡沫镍作为一种具有高空隙三维网状结构的新兴储能材料,主要用于镍-镉、镍-氢化物高能充电电池的正负极骨架材料,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镍氢电池产业化”所需的关键材料之一,市场前景相当广阔。与此同时,公司还与澳洲电池技术公司共同投资创立了镇江索普电源公司,致力于锂离子电池阳极材料和阴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型号的手机、

笔记本电脑和手提摄像机用小型锂离子电池,电动车用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储能用大型锂离子电池等生产领域,在全球能源紧缺而新能源产业爆炸性增长的大背景下,其前景极为广阔。近期G公用、G天富等新能源股的逆势连续拉升,预示着新能源板块有望在国家《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即将出台的背景下全面爆发,而抢占新能源制高点G索普,其仅2元多的股价就蕴藏着猛烈的爆炸动能。

  2、巨额欠款归还 业绩暴增

  其实,公司的巨额欠款归还题材也极具震撼力。公司大股东共占用公司资金高达2.44亿元,近日大股东明确表示将采取现金方式偿还1.2亿元,剩余欠款将以股抵债的方式解决,如此巨额欠款的归还,势必将极大地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业绩水平,公司的业绩也将因此而爆炸性增长。同时,公司还与国内科研龙头清华大学等院校的合作,这使作为国务院520家国家重点企业之一的G索普在生物化学、材料化学等高科技领域发展后劲十足,而国内最大的醋酸、ADC发泡剂、漂精粉和橡胶硫化促进剂的生产规模和能力,更是公司的规模效应相当突出,由于销售旺盛,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因此公司的主导产品的赢利能力极其强劲,其业绩有望持续大幅增长。

  3、短线严重超跌 反转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十分稳健,由于大股东承诺的减持价格每股不低于5元,且承诺公司业绩06、07年每年增长不低于30%,因此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并因而吸引超级主力的大举建仓;近日该股随大盘大幅调整,短线超跌极其严重,随着W底的构筑完成,该股的反转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