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安琪:充分享受税收优惠 上调盈利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5:52 今日投资

G安琪:充分享受税收优惠上调盈利预测

  黄海 吴丰树 中金国际

  要点:

  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27.8%,完成净利润4067万元,同比增长47.5%,每股收益0.3元,业绩超出我们预期。业绩增长的主导因素是:

  生产规模扩大,销量增加:酵母系列产品销售上半年同比上涨24%,酵母深加工产品收入更实现60%的同比增长。

  上半年原材料糖蜜价格稳定,加上公司调价政策的影响,使得上半年毛利率水平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

  子公司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致使所得税减少。

  考虑到公司在新疆伊犁和内蒙古赤峰的子公司分别还会享受税收减免和15%税率优惠直到2010年,因此我们将06、07财年有效税率假设下调到和05年相同的9.5%,调整后06、07年预测每股收益为0.59元和0.73元(之前分别为0.52元和0.68元)。

  公司透露目前各子公司产能扩张情况顺利,其中在新疆伊犁的扩产项目将在今年九月份完成,再加上内蒙赤峰和山东滨州的技改项目,预计06年全年公司高活性干酵母产能将新增10000吨。

  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