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康裕(000739):风头正劲的横店系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8:41 新浪财经

G康裕(000739):风头正劲的横店系成员

  随着“横店系”的核心企业“横店东磁(资讯 行情 论坛)”登录A股市场,并连续两日较10.6元的发行价超过60%的惊人升幅,令到日益壮大的“横店系”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根据资料介绍,是中国第一家经国家经贸委审批组建的乡镇企业集团,其核心企业总资产居全国乡镇企业集团首位,是国内3家特大型乡镇企业集团之一。

  在二级市场上有横店东磁  (002056),G刚玉(000795)和G康裕(000739)构成横店系的三剑侠,由于“横店东磁”在二级市场17元以上的高价定位,从而令到“横店系”在另位成员G刚玉和G康裕因比价效应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追棒,G刚玉巨量上涨6%,由于三位成员中, G康裕(000739)升幅较少,而且在比价方面其市盈率严重偏低,其主营又是发展前景极广的生物制药,众所周知,生物制药概念股作为消费概念股,已经成为投资基金和QFII等二季度大幅增仓的对象,所以,作为“横店系”升幅滞后且市盈率偏低的一位成员日后投资者不妨多加关注。

  公司实际控制人横店集团是资产过百亿的国内大型民营企业之一。横店集团入主之后,公司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医药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公司拥有浙江康裕制药95%的股份,浙江普洛医药科技95.7%的股份和浙江普洛化学90%的股份,并直接控股了上海普洛药物62%的股权。公司的拳头产品百士欣(乌苯美司胶囊)是国家二类抗肿瘤新药,国内独家经营的抗肿瘤类产品,具有双重抗癌作用,具有较强的定价能力,未来成长良好。更为突出的是,公司主打的抗

病毒类原料药盐酸金刚烷胺被列为流感防治国家储备药品。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金刚类原料药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近50%。

  由于横店集团的两大发展方向一是磁性材料,二是医药。横店东磁与G刚玉是横店集团下属的磁性材料领域的两家上市公司。而G康裕(000739),正是横店系医药产业的旗舰。因此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同时横店东磁的发起人之一是浙江普洛康裕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正是公司下属子公司,因此可以说G康裕(000739)通过下属子公司普洛康裕制药,间接参股了横店东磁。本周四,横店系成员横店东磁,G刚玉纷纷放量大涨,A股市场上横店系风头正劲,G康裕(000739)作为横店系成员之一,价格低,业绩优良,盘子小,后市无疑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