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惠泉(600573):与燕京啤酒共贺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8:29 新浪财经

G惠泉(600573):与燕京啤酒共贺奥运

  受益奥运大开发,近日京城奥运概念板块“蠢蠢欲动”。据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科研所预测:从2003开始到2009年,北京市为2008年奥运会将投入资金298.5亿元,带动的GDP增量达1783亿元,“倍数效应”接近6倍。巨大的奥运商机有望带动受益奥运概念个股业绩突飞猛进,强烈预期增添市场热烈炒作的动力。从板块来看,“奥运机遇”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板块。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可望为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广阔商机。基础设施建设又可细分为场馆、道路交通建设和支持建设的原材料行业,其中场馆建设受益概念有中体产业、G天创(资讯 行情 论坛)等,道路建设受益的有G路桥、G中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原材料方面主要包括水泥、钢铁等基建材料,如天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第二,是受益奥运开发和

人民币升值双重概念的地产板块,目前京城房产均价较5年前上涨50%以上,而相关地产概念股实现了1倍有多的股价翻番,成为主力深入挖掘的投资主线。第三,是旅游板块,奥运临近有望刺激北京旅游提前进入旺季,从事旅游服务的上市企业如G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G京旅(资讯 行情 论坛)、G北巴成为最大受益者。第四,是商业零售板块,庞大的奥运经济对拉动消费增长作用明显,一些商业概念股,如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G西单走势极为强劲。盘中我们看到,G西单从王府井手中接过商业板块领涨接力棒,强劲涨停加速填权,G北巴放量反弹开拓上升空间,强大的板块效应有望吸引多头力量继续掘金“奥运”概念,可关注G惠泉(600573)奥运赞助商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入主,有望展开超跌反弹,成长空间广阔。

  G惠泉(600573)国内啤酒龙头燕京啤酒成功入主,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借助燕京啤酒已成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的有利契机,公司啤酒销售量将上一个新台阶。大股东燕京啤酒表示,在东南区如有新收购或新建生产基地的事项,将以公司为主进行运作,力争使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在三年内达到G燕啤的水平。技术上看,G惠泉(600573)短线严重超跌,周四底部止跌企稳,后市有望成为主力抢筹奥运概念的首选目标,可积极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