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水业(600461):小公司创立大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7:55 新浪财经

G水业(600461):小公司创立大事业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自来水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出来的自来水全部销售给南昌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供水占南昌市的市场占有率为90%左右,覆盖了南昌市大部分地区,在南昌市供水市场占绝对优势。由于上市募股项目青云水厂和牛行水厂投入运行,G水业的供水规模从日供水90万立方米/日猛增到120万立方米/日,增长33.3%,进入国家大型一类供水企业的行列。

  目前南昌市居民自来水价格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处于较低水平,未来水价上调的空间非常大。而且,随着城市建设迅猛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司未来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受惠于水价上涨和供水量的不断增长,G水业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公司股本只有1.4亿股,公司规模不算大,但其供水在南昌的市场占有率却有90%左右,因而我们可以认为其是小公司、大事业。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