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中核(000777):明显企稳 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7:51 新浪财经

G中核(000777):明显企稳一触即发

  G中核(000777): 公司大股东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是国务院直属的全国性特大“中”字头军工企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制造商,是国内三百多家大型企业的首选阀门供货商。公司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1%。公司对外参股投资项目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一季度因此业绩大增634%。

  公司的核一级快速启闭隔离阀系列产品作为国防科工委重点科研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国内核电站关键阀门的唯一供货商。核电站关键阀门是核电站的重要设备,长期以来,主要依赖进口,因而,也成为制约中国核电国产化的“瓶颈”之一。近期公司下属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共同研制的核电站关键阀门,通过了由中核集团公司科技与国际合作部组织的国内权威专家的鉴定,这次通过鉴定的关键阀门达到了国产化核电站的技术要求。这次通过鉴定的核电站关键阀门包括:核一级快速启闭隔离阀、核二级快速启闭隔离阀、核一级稳压器电动卸压阀和核一级低压差旋启式止回阀。该系列产品被国防科工委列为重点科研项目。

  面对我国积极发展核电的新形势,中核苏阀与上海核工院抓住机遇,实行院企联合,积极开发研制核电站关键阀门。在国家有关部委、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支持下,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面的技术力量,仅用一年多时间,便研发成功了核电站关键阀门。中核苏阀和上海核工院此次联合开发的核电站关键阀门,除上述产品外,还有核电站用比例喷雾阀、主蒸汽隔离阀等产品正在研制之中。我国核电站建设用的普通阀门,大部门已实现了国产化,但技术含量高的核一、二级阀门,国外厂商一直对我国实行技术封锁,以赚得高额的利润。中核苏阀开发的产品,价格仅为国外产品的50%。更重要的是,该产品研制成功对促进我国核电国产化有重要的意义。

  近期,公司新区建设项目已落成,新区占地120亩,总投资1.7亿元,新建厂房47500平方米,年产工业特种阀15万台。苏州新区项目的落成,标志着中核苏阀的发展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中核苏阀生产的特种阀门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也必将为中国石油、中国

化工等特殊领域使用的特种阀门和核工业与核电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先于大盘调整,短线跌幅近30%,近期成交持续萎缩,股价呈现企稳迹象。KDJ指标处于超卖区,K线低位拐头向上,即将金叉。另外,周三,部分短期跌幅巨大个股,已有反弹表现。后市该股有望企稳反弹,重拾升势。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