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京能(600578):新能源霸主迎接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7:48 新浪财经

G京能(600578):新能源霸主迎接奥运

  浓厚观望气氛笼罩整个市场,主力强行拉抬的新股行情迅速降温,市场迫切需要启动新的炒做热点。今日盘中G西单、G北巴等北京板块个股逆势大幅拉升,率先吹响了大盘反攻的号角,北京板块股票已普遍走出惊人上涨行情,以奥运题材的G天鸿宝为例,该股业绩亏损并且在北京已经没有可供开发的用地,但除权后从3.5元一路飙升至近7元,令人叹为观止,笔者前期推荐的G兆维也逆势不断活跃。北京板块中尚在底部的品种已经几乎绝迹了,周五的实战中重点关注北京最大的发电企业——G京能(600578):唯一尚在底部潜伏的北京奥运题材股票,更因新能源题材价值不菲,后市有望走出报复性拉升行情。

  最新

原油价格又回升至76美元历史高位,新能源板块蠢蠢欲动,有望再次受到动捧。G京能投资3.3亿元巨资参股国华能源15%股份,目前国华能源已经成为国内占有风电资源最多、开发风电项目最大的一家公司,拥有风力资源1100万千瓦,已经建成的河北尚义满井风电场一期和广东集华风电公司一期的风力发电基地分别具有3.64万和1.65万千瓦的发电能力,目前在开发的项目包括江苏东台、河北省尚义、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新右旗以及广东陆丰、黑龙江齐齐哈尔、山东荣城等多个项目,因此,公司的新能源题材极具震撼性。公司更具震撼性的是其CDM题材,随着CDM清洁发展机制的正式实施,风电项目与氟化工、小水电项目一样成为国际碳汇交易的主要标的,目前广东集华风能与荷兰荷丰公司签署了风电项目的CDM申请合同,而尚义风电场二期工程目前也正在申请CDM合作,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因此题材而获得了42亿元的巨单,而公司的CDM题材有过之而无不及,随着国华能源风电项目的不断投产,公司的风能收益将爆发性增长,而公司仅不足5元的股价与新能源龙头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比,其未来的上升空间将相当惊人,有望受到抄底资金的疯狂扫盘。

  此外,公司的电力上网题材也急待市场认知。电力线上网(PLC)是一种可以将上网速度提高20倍并有望取代ADSL和WiFi的新型上网方式。京能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100多个小区已推出半年400元的电力线宽带上网服务。由于中电飞华的大本营在北京,而京能热电的发电量占北京地区用电量的11.60%,供热面积占北京地区城市热力管网供热面积的27.62%,因此公司的电力线上网题材的想象空间巨大。另外,公司的数字电视题材也颇具震撼性,公司投资了北京中视联数字系统有限公司。中视联是我国数字电视产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由中国数字电视产业联盟在国家相关部委的直接支持下设立,承担了四个国家重点数字电视相关示范和产业化项目。随着近期我国各地数字化电视均开始实质性起动,公司的数字电视业务有望出现超常规的发展机遇来,其后发能量不能低估。

  G京能(600578)在5元附近区间反复宽幅振荡长达三个月,下跌动能几乎为零,作为北京奥运板块中唯一没有被开发的“金矿”,周五可能受到机构买盘的集中攻击。

  (金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