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中百(000759):整合重估 业绩爆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7:41 新浪财经

G中百(000759):整合重估业绩爆增

  在股指没有创出新低的情况下,短线的机会应该说已经来临。那么介入什么样的股票才比较适合呢?“重组是证券市场永恒的话题”。远的不说,近期以G都市为首的上海食品业大重组所带来相关个股的飙升行情相信令各位投资者都艳羡不已吧!由于股指一直下跌的原因,武汉商业板块重组这个热点一直隐忍不发。在股指终于启稳之后,该板块所带来的巨大号召力必将引领武汉商业板块大踏步的走向光明!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最新报道,武汉市政府决定组建武汉商业集团,打包管理G武商(000501)、G中百(000759)和G中商(000785)三家本土商业上市公司,打造百亿商业航母。建议投资者强烈关注G中百(000759)。

  百亿商业大航母浮出水面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最新报道,武汉市政府决定组建武汉商业集团,打包管理G武商(000501)、G中百(000759)和G中商(000785)三家本土商业上市公司,打造百亿商业航母。若无变数,今年10月下旬,武汉商业集团将正式挂牌。至此,悬念重重的武汉商业上市公司重组方案,在历经4年波折后,宣告水落石出。而由此给武汉这三家商业上市公司带来的价值重估,令市场甚为关注。毕竟,银泰至今对武商和中商的控股权怀着极大的兴趣,武汉商业集团的成立,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之内,“银泰系”和武汉国资方面将围绕武汉这几家商业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展开激烈的争夺。而武汉商业集团组建完毕之后,三家武汉商业上市公司未来的命运可以说悬念重重。但是这就给相关个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带去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净利润同比增加50%-100%

  公司是2005年中国连锁百强企业第26名,主营百货、仓储超市和便民超市,至今已开办5000--12000平方米仓储式大卖场44家,500--2000平方米便民超市300余家,是湖北省大型流通类企业。根据公司2006年一季度报告,由于G中百规模扩张与管理升级,公司的商品销售毛利率达到13.01%,同比提高近1个百分点。其中,中百仓储的毛利率达到12.23%,比2005年全年提高0.4个百分点。而自2005以来,中百仓储的销售毛利率有加速提高的趋势。在中报方面,公司已经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净利润同比增加50%-100%以上。随着中百仓储的门店数量与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在西南地区的扩张,公司可凭借日渐强大的规模优势,有望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以及提高向供应商收取的费用水平,使连锁扩张效益显现,也使公司今后的业绩增长有所期待。

  六连阴受硬伤最深 业绩增长 反弹最强烈

  二级市场上,由于股指大幅下跌的因素,武汉商业重组这个热点一直没有资金去动。但是在股指启稳的情况下,该热点不失为一个短线资金大幅炒作的机会。而我们介绍的G中百在近期的下跌过程中连收六阴,可以说受伤最严重。但是正是这样的下跌才给了我们很好的介入机会,再加上该股中期业绩预增50%-100%,将更加刺激到处寻找避风港的资金向它靠拢。走势上,该股的KDJ、RSI等短线指标都处于超卖区域,很明显,强劲的反弹即将拉开序幕。想想上海食品业重组所带来五只相关个股的飙升行情,相信G中百定有不俗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