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博汇(600966):10倍市盈率受惠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1: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博汇(600966):10倍市盈率受惠升值

  深圳国诚投资迟坤/广州万隆黄永耀

  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背景下,造纸行业成为最直接受惠的行业之一。随着经济增长,我国纸品人均消费量上升空间很大。至2005年,纸制品已经成为我国仅次于石油和钢材的第三大用汇商品,显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长期来看,造纸行业中具有规模和技术优势的企业将在未来确定竞争优势,而G博汇(600966)就是这样的企业。公司是国内造纸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具有年产15万吨文化纸、年产13万吨牛皮箱板纸的生产能力,在原料配比、设备选型、工艺流程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公司文化纸经营方面,其市场占有率已连续三年稳居全国前三,近年来先后取得色纸生产新工艺,纸浆过滤用旋翼筛,卷筒封头等11项发明,公司在文化纸领域的竞争优势正逐步提升。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增长40%以上,显示了良好的盈利能力。

  目前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而香港玖龙纸业、理文造纸动态PE值分别为28和15倍左右,相比成熟市场,公司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背景下,公司将迎来高速发展时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