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连友谊(000679):新收购法的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8:52 新浪财经

G连友谊(000679):新收购法的受益者

  日前新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与原有的《收购办法》相比,新办法对上市公司收购制度做出了重大调整,将强制性全面要约收购方式调整为由收购人选择的要约收购方式,赋予收购人更多的自主空间,降低了收购成本,充分体现了鼓励上市公司收购的价值取向和立法精神。市场人士认为,新的《收购办法》确立了以市场化为导向的上市公司收购制度,将有利于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新的重组并购浪潮有望就此展开。从盘面来看,消息刺激一批超跌重组并购题材股逆市走强,外资并购概念的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再显神威,有望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的G亿利逆市连收三阳,大股东增持隐藏反收购题材的G舒卡冲击涨停勇创新高。

  由于大盘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跌去100点,场内个股普遍量能严重萎缩,跌幅超过1/3,而近期上市的新股也是“跌跌不休”,IPO第一股周二收盘时已较上市首日收盘价跌去57%,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较前期下跌了11%,个股普跌使得反弹要求更加强烈。随着中国银行、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走好,中小板次新股领涨大盘成为反弹先锋,为后市大盘反攻营造良好的多头氛围。后市可继续关注超跌收购题材股,我们看到阶段跌幅达37.1%的徐工科技强劲反弹,超跌27%的G创兴强劲冲击涨停,后市集超跌低价,重大收购题材于一身的潜力股如G连友谊(000679)值得重点关注。

  G连友谊(000679)公司4月19日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大连一方地产以现金形式受让联合担保持有的G连友谊全部17%股权。一方地产受让联合担保持有的公司股权后,由于此前一方地产已经持有公司26%的股权,此次股权转让成功后,合并持有G连友谊的股权比例将达到43%,超过原先的第一大股东大连国资委30%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公司作为大连市的商业旗舰,是集百货零售、旅游服务、房地产开发为一身的上市公司,未来双方强强联手,结合一方地产在资本运做的优势和G连友谊丰富的商业地产资源,受益消费升级、地产增值,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技术上看,G连友谊(000679)短线严重超跌,周三收出长下影的十字星止跌企稳,仅3元股价反弹空间广阔,未来主力有望借收购题材挖掘该股炒做空间,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