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和成(002001):中小板抢反弹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8:08 新浪财经

新和成(002001):中小板抢反弹第一股

  短期利多因素

  1.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对上市公司收购制度作出重大调整,不仅降低了收购成本,同时强化公司治理要求。

  2.周三首日上市的天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下午被强制停牌半小时,表明管理层有将新股开盘价压低向成熟市场靠近的意图。

  3.权重股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止跌反弹,表明短期大盘有初步企稳迹象。

  4.中小企业板个股的整体活跃,显示观望资金的大量介入,短期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所在。

  短期利空因素

  技术指标中MACD指标绿柱继续拉长,同时60分钟K线图上,股指并没有止跌迹象,盘中超跌低价股的反弹表明大盘仍有下跌空间。

  短期大盘风向

  从先行指标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来看,周三深证成指明显在半年线处止跌反弹,显示半年线对大盘构成一定的支撑。同时两市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表明市场缺乏明显的做空动力。盘中中小企业板块股以及超跌低价股的大幅上涨中,将吸引观望资金的入场,大盘短期有初步企稳迹象。

  热点分析

  周三盘中最大的亮点集中在首日上市交易的天源科技、威尔泰横店东磁(资讯 行情 论坛)三只中小企业个股,其高开高走的强劲走势进一步吸引场外观望资金的大量入场,不仅推动上述三只个股的大幅上涨,同时还带动前期首日上市暴涨575%的中小企业股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走势。在当前弱市行情中,中小企业板块的高举高打的“高调”走势,无疑为目前调整相当充分的中小企业股带来丰富的预期。可以预见,在大盘经过连续下跌后,伴随中小企业板个股的整体走强,市场的热点将集中在中小企业个股身上,而超跌、低价,具备价值重估的中小企业个股无疑是当前调整行情中的领头羊。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1):该股就是一只短期下跌幅度高达33.51%的低价潜力中小企业股。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乙氧甲叉生产企业,主要从事药品、医药原料药等50多个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成功实施了6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拥有国家级新产品8只和省级新产品20只,是全球最大的乙氧甲叉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维生素生产企业。尤其是公司生产的维生素E打破国外长期垄断的局面,成为世界第三、国内最大的维生素E、维生素A制造业基地,全国最大的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同时公司的核心产品VE、VA销量呈稳步增长态势,VA类产品通过对关键工艺的技术改进,大幅度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收率,在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基础上,仍然取得了净利润的稳定增长,2005年两类产品创造的主营业务收入高达8.67亿元,显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新和成(002001):在公司2006年第一季度公布的报表中可以看到,隆证券投资基金、普丰证券投资基金、汉盛证券投资基金、开元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等实力投资基金大量介入公司流通股,表明投资机构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而且公司2006年7月28日公布中期业绩快报披露,0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075.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30%,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5.37%,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公司现有总资产10亿元,年销售额超10亿元,而且呈逐年增长态势。根据相关预测,今后几年,国际市场上维生素市场将保持3%的增长速度,而VA和VE的平均增长率将达到5%-7%,VC、VA、VE等产品的价格明显回升,新和成(002001)将依托国内市场的垄断地位和70%的产品出口,价格的上涨无疑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预期。

  此外,公司在2006年发展展望中指出,维生素行业的稳定增长,特别是中国保健品行业和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同时公司经过多年筹备、建设的众多新产品有望在上半年投放市场,公司有信心在2006年度实现销售和利润的大幅增长。2005年12月20日公司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计划将年产6吨虾青素项目扩大为年产500吨虾青素微囊,项目总投资1.84亿元,预计建成投产之后,可实现年均销售4.41亿元,利税8245万元。可以预见,未来3-5年公司仍将处于高速发展期,发展潜力巨大。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新和成(002001):该股近期跌幅高达33.51%,短期将酝酿强烈的反弹要求。加上公司计划将年产6吨虾青素项目扩大为年产500吨虾青素微囊,业绩有望得到大幅度提升。随着近期中小企业个股的整体活跃,资金介入迹象较为明显,新和成目前超跌低价的中小企业股,投资基金的大量介入,将为公司股价的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万联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