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海化(000822):绩优成长 低市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07 新浪财经

海化(000822):绩优成长低市盈率

  近日大盘持续低迷,市场风险逐步显现出来,投资者也出现一定恐慌。从跌幅榜上来看,跌幅榜前列的个股大多是一些涨幅过大,没有投资价值作支撑的投资品种。而一些有投资价值作支撑的优质品种近日走势相对稳定,特别是周三盘中,蓝筹股已经有止跌起稳之势,对稳定大盘起到了重要作用。所以,绩优成长型投资品种已经成为目前投资首选,后市市场热点必将向此类个股转移。建议重点关注G海化(000822)。从该股的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可以看出,大主力机构正不断增持公司股份,作为具有资源垄断性的企业,公司良好前景可以预期。

  G海化(000822)是我国最大的海洋

化工企业之一。公司地处渤海莱州湾南岸,当地拥有丰富的海水资源和60多亿立方米的地下卤水资源,卤水中富含钠、钾、镁、溴、碘、铀等多种经济价值较好的化学成份;公司所在的海化开发区内盐场原盐年产量累计在600万吨以上;潍坊辖区的青州、临朐等地及淄博柳泉石灰石矿均有品位高、储量大的石灰石资源。纯碱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料有可靠充足的保证。公司拥有的十几种主要产品无论在规模、效益、还是市场占有率等指标上均居同行业首位,其中纯碱产能200万吨/年,硝酸钠、亚硝酸钠产能16万吨/年,居世界第一;氯化钙产能22万吨/年,三聚氰胺产能7.2万吨/年,居亚洲第一;溴素产能1.5万吨/年,溴化物产能5万吨/年,居全国第一。近年全球资源价格暴涨,以溴素为例,世界主要的溴及副产品生产厂家之一Albemarle公司在05年7月将在世界各地销售的溴元素的最低售价提高到每吨2000美元,比一年前1000美元的价格翻了一番,而且由于产品紧缺,进入2006年以后价格仍有较大提长空间。G海化作为国内最大的溴素生产企业有望从价格暴涨中受益。

  公司去年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公司的循环经济概念十分突出,有望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公司在国内创造性地提出了海水“一水五用”的生产模式,海水的有用成份基本被充分利用,达到了零排放,形成了生态海洋化工“互联网”。公司还利用海化集团的粗苯加工能力,新增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苯胺项目,从而成为G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的MDI项目的原料供应商,有望在节能环保材料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大幅回落,股价超跌严重,作为业绩相当稳定的绩优蓝筹股,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后市有望即将展开绝地反攻,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