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都市(600837):重组龙头 反弹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00 新浪财经

G都市(600837):重组龙头反弹先锋

  在股指总算止住下跌势头之后,短线资金开始蜂拥而入。它们首先对新股进行狙击,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在人气逐渐开始恢复的情况下,相信中线资金也将重整旗鼓,再拾河山!由于中线股票的股价下跌速度较快,致使很多股票出现了绝佳的短线买点。主力肯定不希望这种状况的出现,必将在短时间内大幅拉升。我们介绍的G都市(600837)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如果您把握住股指前面三次暴跌所带给该股的三次绝佳买点,那么你将受益无穷。而现在这个机会再一次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股指三次暴跌带来的机会

  本轮行情股指总共有过4次大阴线,分别是6月7日,7月5日,7月13日和7月31日。每次大阴线都带来相当多的跌停板,我们介绍的G都市(600837)也没能逃出股指下跌的阴影。但是与其他个股有很大区别的是,在前三次大跌之后,G都市总能大幅上扬,在短期内迅速收回失地。在7月13日的暴跌之后该股甚至出现两个涨停板,这在当前这种弱势当中是非常少见的。主力的资金实力可见一斑。很明显,在每次下跌之后,主力资金不希望低价筹码落入他人之手,于是在每次下跌之后总能迅速拉起股价。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主力资金对其特别关注呢?

  上海食品业重组龙头

  回顾一下公司在7月24日的公告可以发现,公司如此受到大资金的宠爱,主要原因在于重组!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委的牵头下,包括上海市糖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梅林正广和等在内的上海食品行业大鳄的整合重组已经最后确定,此次参与重组的五家上市公司,G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G梅林、光明乳业、G海博、G都市。其中G都市作为农工商集团下属的成长性最好的蔬菜食品加工的上市公司,有着很大的机会。

  从股权结构上来看,首先,G都市是农工商超市的股东。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1年的重组中,控股股东农工商集团注入了部分农业资产和上海农工商商业集团总公司90%的股权,而上海农工商商业集团又持有上海农工商超市37%的股份。也就是说,G都市间接持有农工商超市接近33%的股份。其次,G都市和农工商超市的大股东同属于农工商集团。同时,有关资料还显示,农工商集团还是光明乳业大股东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也就是说,此次重组涉及到的农工商超市和光明乳业的大股东和G都市一样都是农工商集团。那么,作为农工商集团下属的成长性最好的蔬菜食品加工的上市公司,无论是本身质地还是其母公司的显赫背景还是其拥有的农工商超市的股权都将使G都市成为本次上海食品业重组的绝对亮点。

  第四次暴跌之后的机会已经来临

  二级市场上,从前三次股指暴跌之后该股出现的强力反弹可以看出,每次大跌之后总伴随大幅反弹,那么在第四次暴跌之后,该股的又一个绝佳买点已经再次来临。走势上,该股股性极活,虽然均线系统均处股价之上,但超强的股性必将使其一鼓作气冲破均线压力,形成芙蓉出水的上攻态势。同时,该股的KDJ、RSI等短线指标都处于底部超卖位置,显示出极强的反弹动力。而周三尾盘的诸多大单更加表明该股后期将再度爆发一轮强劲的反弹攻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中投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