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蓝清洗(000598):掌控全球太阳能命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51 新浪财经

G蓝清洗(000598):掌控全球太阳能命脉

  国际原油价格的再度上涨,使新能源产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而国家近期严令降低能耗,不断加大对可再生能源产业扶持力度,并即将公布《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更使新能源股成为了市场热钱哄抢的重点品种。G澳柯玛的连续逆市大涨、G湘电等新能源股的卷土重来,都显示新能源股已呈“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因此,掌控着全球太阳能命脉的新能源霸主G蓝清洗(000598),在极度超跌之后股价已进入反转拉升的临界点。

  1、47亿元硅项目获批 “世界硅王”横空出世

  公司最具震撼性的是其垄断全球的太阳能题材。随着全球太阳能产业的高速发展,市场对太阳能硅片的需求呈巨幅增长的态势,硅片紧缺已经成为制约太阳能发展的全球性问题,因此在“拥硅者为王”的太阳能领域,掌控着硅资源就意味着掌握了全世界太阳能的命脉,而G蓝清洗恰恰就是这样的“世界硅王”!公司旗下的蓝星硅材料有限公司早就是是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硅和微硅粉生产企业,拥有着自营进出口权及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并与国内外数十家硅生产厂家及应用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硅产品;目前该公司正在建设四台27MVA硅炉,硅生产能力将达到10万吨/年,是真正的“亚洲硅王”。而更为惊人的是,近期,国家发改委又核准了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蓝星

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罗地亚公司合资建设有机硅单体及后加工项目。该项目总规模为年产4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总投资达470912万元。随着该项目的陆续投产,合作双方在中国的有机硅产量将达到40万吨、在全球范围内达到65万吨,居世界第一位,其“世界硅王”地位无人能及。因此,G蓝清洗实际上就掌控着全球性硅资源,也掌控了全世界太阳能产业的命脉,其震撼性的“世界硅王”题材必将引发超级资金的哄抢。

  2、行业垄断巨头 业绩暴增216%

  公司还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工业清洗剂和TDI生产企业,拥有年产6万吨的清洗剂生产线和3万吨/年的TDI项目,其工业清洗剂、清洗工程及水处理工程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由于世界TDI的生产能力正随着世界聚氨酯工业的迅速发展而不断扩大,但是TDI总生产能力的80%是由巴斯夫、拜耳、亨斯曼、三井化学等少数跨国公司占据,其强大的市场定价能力使未来几年世界TDI的需求仍将处旺盛高价销售态势,因此,公司的TDI产品“钱景”极其广阔。同时,公司的水处理业务也将随着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在即而迎来历史性的商机。2006年一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216%,而随着公司产能的不断扩张,其业绩的持续大幅增长完全值得期待。

  3、短线极度超跌 反转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震撼性的太阳能题材及业绩的高速增长受到了主流资金的哄抢,一季度以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联为首的等众多实力机构大幅增持公司

股票,其增仓股数高达3300多万,占流通盘的16.15%(上季仅占2.90%),公司的投资价值可见一斑。近期该股随大盘大幅调整,股价已经连续三天跌破布林通道下轨,超跌极其严重,而其极度惜售的盘面又表明主力仍蛰伏其中,因此,随着下档支撑的不断增强,在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利好刺激下,该股反转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