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兆维(600658):多重概念 启航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20:10 新浪财经

G兆维(600658):多重概念启航在即

  昨日大盘在暴跌50个点的背景下,我们上周推荐的G金花在大跌中逆势涨停,而G香梨最高涨停并最终以5.77%报收,而昨日推荐的G中纺今日盘中更是冲高8%以上,国诚投资在机构排行榜上再次拔得头筹。21世纪是信息化的世纪,而网络通信设备的需求随着核心技术的升级而面临产品换代,尤其是我国3G牌照的发放以及我国FTTH产业的发展加速,我们预计我国网络通信设备在未来几年内将出现爆发性的增长。网络的发展速度是无法预测的,正如人们无法预测每天有多少人上网,以几何速度增长的网络通信设备市场永远处于黄金发展时期。而我们今日首次在网络通信领域挖掘一只目前价位仅3元出头,处于绝对底部并即将起飞的G兆维(600658)。作为新一代网络通信设备的技术的佼佼者,公司是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支柱企业,集3G、奥运概念、数字电视、金融电子等众多爆发性题性于一身,目前该股绝佳出击点已现,大幅飙升行情有望一触即发。

  第一,3元网络通信集“3G、奥运、

数字电视”概念于一身。在兆维集团入主后公司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家以高科技企业,成为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商,通信及网络服务提供商。2005年公司从业务和管理两方面入手,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确立了按产业群集中资源的公司发展战略,深入进行产业群内部的资源配置优化和信息共享,推行精细化管理,加强市场尤其是国际市场的开发力度。公司通过控股兆维光通信中标北京市有线电视光纤网改造工程,同时承担北京多项信息网络建设项目。北京奥运建设不仅基建投资巨大,同时在通信、光纤及网络系统改造更是重中之重,这对目前以信息技术为主并处于技术领先的G兆维(600658)无疑是最大的收益者。另外,08奥运对于北京数字电视的推广给公司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公司积极拓展数字多媒体产业,涵盖了背投电视、数字电视、背投墙、机顶盒等数字产品,具有实质性数字电视题材。在《新财富》对国内上市公司的总体评价中,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100家最有成长性上市公司中的第二名,并同时赢得100名最具成长性公司的“龙头”美誉,在行业分类综合排名中,兆维科技位居通信设备行业的第一,显示出公司雄厚的发展潜力。对外,公司还与西门子、康宁、摩托罗拉等国际通信行业巨头积极合作,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竞争实力。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将给网络通信设备业带来巨大的需求空间,3G时代的来临必将凸显兆维科技的突出优势,公司的成长故事才刚刚开始。

  第二,携手外资,3G领域大显身手。公司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技术合作,目前持有北京朗讯科技光缆有限公司20%的股权,朗讯光缆的外方股东是康宁国际下属的康宁毛里求斯有限公司,而康宁国际是全球最大、技术最优的光缆制造企业,也是世界上目前低水峰光纤的主要生产商之一。而我国即将启动的3G将给网络设备市场带来上千亿的商机,因为3G网络的发展离不开3G光传输网的大规模建设,低水峰光纤具有传输波段宽适合CWDM技术的独特优点,因此3G项目的推进为光纤光缆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市场需求空间。3G时代的来临将为兆维科技带来足够的市场分额,公司未来的高成长性将值得期待。

  第三,布局“金融电子”,爆发性题材等待市场挖掘。公司还要一个爆炸性的题材,就是“金融电子”。公司控股65%的华鑫金融设备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自动柜员机、金融网络、自助查询、自助支付、自动购票机等自助服务设备的代理销售和开发,参与了数字北京信息亭项目的建设。公司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力量,成为NCR公司最大的服务代理商之一,承担全国范围内的NCR ATM安装开通、维修维护服务,成功地为客户开发了ATM操作软件、监控软件和联机软件。同时,公司先后与兆维亿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SANOKYO SEIKI公司、深圳证通公司、EPSON等多家企业进行新品开发合作,使用户范围由各大专业银行更进一步发展到以数字信息业务为代表的多媒体自助服务领域。众所周知,就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机遇而言,金融电子行业无疑占据着特殊的战略地位,特别是作为银行卡使用的主要工具,银行自动柜员机(ATM)和销售终端(POS)已经成为银行卡发展的基础,在银行卡业务锐不可当的发展趋势下,金融电子行业蕴含着巨大的商机。“金融电子”题材作为一个潜在的市场投资主题目前还没有被市场挖掘,我们都知道“金融税控机”的龙头G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本轮从2.55元一直飙升至10.10元,涨幅达到惊人的4倍,而我们有理由相信一旦“金融电子”题材被市场挖掘,将极大地提升目前只有3元出头的G兆维(600658)的二级市场炒作价值。

  该股的二级市场走势十分独特,去年7月份股价见1.72元历史最低点,之后快速拉至前期破位平台形成一个历史性的V字形态,之后该股利用大盘向好却一直压盘用横盘窄幅震荡的手法进行低位筹码的吸纳,而今年的4月末主力突然无缘无故快速跌破整理了半年之久平台,然后又迅速拉起来,一波逼空的走势就此展开,主力资金用的完全是欲擒故纵的手法。在突破前期大平台后,近期该股再次回抽平台,但这次只用了三天时间就再次企稳,目前该股已经完成回抽确认,其第三波主升浪行情即将展开。目前仅用3元出头的价位给市场提供了黄金买入时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有众多爆发性题材的G兆维(600658)。

  (国诚投资 迟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