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京港(002040):中小板块 港口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20:00 新浪财经

南京港(002040):中小板块港口概念

  要闻提示:

  1、3只IPO新股共计8640万股股份将于明日集中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它们分别是“威尔泰”,“天源科技”, “横店东磁”,这有望再次掀起整个中小企业板的疯狂炒作。

  2、今日,

证监会将正式受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申请,而《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也将正式实施。这标志着券商融资融券业务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这将会给市场注入大量的新鲜血液。

  大盘风向:

  今天大盘如我们所料地出现了振荡下调的走势,至收市时还曾出现一波杀跌,两市场成交和成交金额都比周一有所减少。由于大秦铁路的高开低走和指标股的集体回调,大盘当天的调整是必然的,从今天下跌个股来看,许多个股并没有出现一跌到位的走势,后市补跌行情也将会从这些个股展开,由此将会再度激发恐慌性的抛售,估计明天大盘仍将以振荡下调为主,但建议投资者可对部分具有投资价值个股逐步建仓。

  选股思路:

  3只IPO新股共计8640万股股份将于明日集中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它们分别是“威尔泰”,“天源科技”, “横店东磁”,这是近期中小企业板块当天上市最多的一天,这有望再度引起市场资金对中小企业板的重视。由于这三只新股的上市高开是肯定的,并且由于它们业绩和前景相对较好,极有可能会受到市场资金的猛烈抢筹;同时,昨天刚上市的保利地产上市第二天后再创新高,并且引起房地产板块的集团发力,相信三只中小企业股在受到疯狂全民追捧的同时也会激发起整个中小企业板的炒作,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小企业板块走强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首先整个小盘股历来股性活跃,处于严重超跌时的反弹动力是强烈的;其次中小企业的试点题材是大盘股无法比拟的,具有杠杆效应的权证的推出对于中小企业板块具有独特的魅力;再次,近期中小企业板个股送股比较多,特别是有可能出现高送股的中小股更受关注。最后,价格偏低的中小股与同类个股具有强烈的性价比,补涨的要求也自然十分强烈,这也是现时最为看中的,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短线出击:

  G南京港(002040)一只防御能力极强的中小企业港口股,后市有望在三中中小企业股火暴上市中展开强劲的反弹行情,可重点关注。

  公司是中国内河最大的石油、液体化工产品中转港,目前年装卸能力为4200万吨,是我国内河港口中泊位最多、靠泊等级最高、吞吐能力最强的石油液体化工中转储运港口运输企业。是我国内河最大的从事原油、成品油、液体化工产品装卸、储存服务的港口企业之一。主要客户为沿江石化企业及地方化工、化纤企业,客源运输需求稳定。随着国家重点扶持西部开发和中部快速崛起,区域间货运交流将更趋频繁,跨省、跨区乃至外贸运量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从而为长江沿线港口的发展带来新市场机遇,公司有望从中获得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港与津浦、京沪、宁皖等铁路线相连,由于国家已经确立天津为新一代的开发区,开发过程中必然会投入巨资。国家领导人也曾指出,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环渤海区域及全国发展战略布局中重要的一步棋,相信以点带面的效果将会使到与天津紧密相联的南京港从中分享到天津大开发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公司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日主动振荡下调,量能的持续萎缩是主力控股高的表现,周二的一根小阴探明了底部,后市有望在“威尔泰”,“天源科技”, “横店东磁”这三只中小股的火辣登场的大背景下快速拉升,可重点关注。

  策略回顾:

  从前期中国银行上市所引爆的银行股大涨到保利地产上市所引爆的地产股疯狂上涨,板块的联动性一直是中国股市独有的特征;前期因中工国际等中小企业股的上市,也引爆了一波中小企业板的疯狂炒作,许多个股被直接封死在涨停板上;现在,三只中小企业股同时上市,高开的走势有望再次掀起整个中小企业板的炒作。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