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金陵药(000919):业绩看好 垄断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9:59 新浪财经

G金陵药(000919):业绩看好垄断市场

  大盘高位震荡 操作转向防守

  目前大盘已经连收5阴,接连攻克60日均线和1600点的重要关口。个股更是泥沙俱下,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成为做空的元凶。我们认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大盘将维持弱势整理的态势。前期炒作透支的个股要坚决回避。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部分成长性良好,业绩优异的个股逢低介入,长线关注。G金陵药(000919)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分红业绩优良,基金裕元和国海证券连续加仓。目前该股抗跌性极强,是资金的避风港。

  依靠“脉络宁注射液” 垄断市场

  G金陵药(000919)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逐步形成了以中成药为主,天然药和海洋药为重点,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为发展目标的战略格局。公司拳头产品“脉络宁注射液”是江苏省仅有的三个医药重点名牌产品之一,拥有自主的

知识产权,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脉络宁疗效显著、独家生产、形成了相对垄断的市场地位。公司的第二大销售品种速力菲,毛利率较高。经过近年的持续拓展,金陵药业已从原先生产“脉络宁”的单一产品模式,发展形成从“中药材GAP种植基地”到“GMP生产基地”到“GSP药品流通”到“医院消费终端”的完整产业链,并尝试性介入“医药产业基金”,一个以中成药为主、天然药和海洋药为重点、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为发展方向、适度多元化的战略格局渐渐成形。

  拓展销售网络 业绩长期看好

  脉络宁在国内的销售网络仅仅覆盖到华北、西北、东北、新疆、中西南和华东的部分地区; 公司的现有产能可以支持脉络宁销量的大幅增加;预计脉络宁仍有发展空间。预计今年脉络宁的销量将同比增长5%-8%。脉络宁注射液自从面世以来,由于其产品疗效较好,多数消费者都是主动选择,所以从来都没有进行过 “带金销售”。以元秦止痛注射液、青银注射液为主的后续产品将规避公司单一产品为主的风险,并且是公司未来重要的增长点。预计上半年公司将实现

证券投资收益2000 万元左右。目前公司证券投资规模大概剩余5500 万左右,公司同时表示将不会追加证券投资的规模。预计公司2006 年和2007 年的EPS 分别为0.53 元和0.59元,业绩长期看好。

  喷发向上的行情即将展开

  技术上看,G金陵药自2000年见到28元的历史高价后,便经历了漫长的下跌,该股长期受到年线的压制,股价屡次受挫回落。但在去年7月经过最后一轮无量暴跌的洗盘后,该股逐步放量并顺利攻克年线。特别是在股改前再次回踩年线获得支撑后,中期趋势已彻底转强。股改除权后更是一路上攻,形成漂亮的上升通道,长期上涨的空间已完全打开。从日K线组合看,该股近期转增除权后股价重回低价区间,为后市运作预留了空间。其后虽然出现连续的带量大阴,但在60日线处获得强力支撑,主力打压洗筹意图十分清晰。此后该股用连续震荡的方式清洗浮筹。目前已经连续多次下探4.66元,也说明4.66元是主力资金的“铁底”。尽管大盘深幅调整,但该股不为所动,一旦大盘启稳,该股必定率先展开反弹。

  (银河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