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金晶(600586):行业转暖 价值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9:02 新浪财经

G金晶(600586):行业转暖价值低估

  受益于平板玻璃价格上涨,公司普通浮法玻璃毛利率出现回升。从公司经营状况看,普通浮法玻璃明显受益于平板玻璃提价,公司普通浮法玻璃二季度以来毛利率水平明显提升,由一季度的20.75%提高至上半年的24.88%。预计公司全年普通级浮法玻璃毛利率将维持在24-25%左右,而高档浮法玻璃的毛利率则将维持在28%左右。

  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首先,随着2007年平板玻璃复苏,公司普通浮法玻璃及高级浮法玻璃的盈利能力将明显提升;其次,公司生产线“油改气”的顺利实施将使得公司的生产成本有所下降;第三,超白玻璃毛利率水平明显高于其他玻璃品种,如果超白玻璃销量进一步增大,公司业绩将明显提升;第四,600T/D的防紫外线玻璃生产线将在年内投产,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的是,不仅公司的超白玻璃是

太阳能概念,而且,公司定向增发新股后也将大大优化股本结构。该股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远落后于大市,有望成为大盘稳定后的强势品种。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