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金花(600080)逆市涨停西安商行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05 每日经济新闻

G金花(600080)逆市涨停西安商行借壳上市

  

  近日G金花(600080)的走势甚为抗跌,继上周三涨停之后,本周一该股再度逆势上扬,封于涨停。

  公司近日披露,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有关金花投资有限公司以资产抵偿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议案。根据方案,金花投资以转承银行借款的方式偿还欠款3000万元,以金花国际大酒店99的股权作价,折抵占用公司资金57200万元,公司以549万元收购西安万庄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金花大酒店0.95的股权。至此,上述股东占款清欠工作全部完成。上述股权过户的手续已于7月19日办理完毕。

  盘面上,G金花逆势上扬似乎与此消息有关,但事实上,该股走强的真正动因是源自西安市

商业银行将借壳该公司上市的传闻。G金花是
福布斯
富豪吴一坚控制的上市公司,此前已有多家媒体报道,由于大量的关联交易和特殊交易,巨额资金从G金花流出,目前G金花财务状况恶化,公司债台高筑。而2004年,G金花出资1.5亿元与西安市商业银行三家股东签约,受让三家股东所持西安市商业银行1.26亿股股权,占总股本的12.34。收购完成后,金花将大大超过西安市财政局的持股量,成为西安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

  当初,金花为了获得更大的话语权,曾出资请有关企业代为持有西安商业银行股权。西安市商业银行第二大股东博润泰兴与金花的关系也颇为紧密。G金花2005年年报披露,“其它应收款”一项中,西安博润泰兴欠G金花的资金高达1.04亿元。看来,在公司基本面每况愈下的背景下,G金花的控股方极有可能通过“西安市商业银行借壳上市”这一举措来改变当前尴尬的现状与困境。不过,由于媒体报道G金花及其关联企业在西安市商业银行有大量的商业贷款,这无疑令西安市商业银行借壳G金花上市朦上了一层阴影。因此,投资者操作上以谨慎为好。余凯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