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天威(600550):高价增发股票跌破增发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0:46 北京现代商报

G天威(600550):高价增发股票跌破增发价

  昨日预计本周出现头部,没想到第一天便收出了大阴线,市场之疲弱超出了投资者的想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都跌破了自己的定向增发价格,虽然不知道是短期的下跌还是将长期维持在增发价格之下,但是46元增发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30元增发的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可没少让投资者吃套。

  看来高价增发不是什么好事,可是这次公募基金却成为了倒霉蛋,海富通买了900万股G天威,相比17.6元的增发价格,目前的16.7元已经让海富通亏损了810万元,而买苏宁电器的基金也已经出现了亏损。

  苏宁到还好点,毕竟人家分店遍天下,谁都能看到苏宁的红火,可是天威就让人拿不准了,太阳能发电是好概念,可是到底有多好,谁也不知道。谁家用太阳能发的电,反正我家不是,人家说了,产品全部出口,原材料采购也是全部进口,所以我国老百姓暂时还用不上太阳能发的电。这一全部出口、进口,就让人感到后背发凉,突然想起了银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高科技,也是产品全部出口,好像是叫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反正是一般人不明白的一个东西。也有胆小的基金经理,比如泰达荷银就对太阳能概念绕着走。

  6月6日天威增发的时候股指在1670点附近,当时股价22元多,目前股指1612点,天威股价16.7元,看来还不能说是受大盘下跌拖累,至于别的原因,可能是基金出货,可能是老庄出逃,总之,在一波行情结束的时候,一个美丽的故事就到了结束的时候了。

  故事结束了,可是买了增发股票的基金怎么办?套牢呗,要不就割肉,海富通目前亏损810万元,如果天威继续下跌,亏损还将扩大,扩大到多少谁也说不好。不过最糟的情况就是天威真像申草质疑的那样,太可怕了,不想了。

  商报记者 周科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