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襄轴(000678):天胜出击 机械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16 新浪财经

G襄轴(000678):天胜出击机械设备

  要闻提示:

  1、据权威人士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试点实施细则》已递交中国证监会,目前正在审核中。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称,首批试点的券商数量拟定为5家至6家,融资规模为100至120亿元;融券规模不得大于融资规模。此外,交易所还将放松部分证券交易日涨跌限幅。  

  2、又一只超级大盘股登陆A股市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刊登招股意向书,拟在A股市场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国航的网上申购日为8月9日,预计将不晚于8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3、“国务院关于发布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鼓励具有自主知识的机械装备企业大力研发力量,分享巨额的市场份额。

  大盘风向:

  由于受到A股扩容不断加速的影响,大盘再次出现了暴跌现象,两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金额都略微放大,再现可怕的单边下跌走势。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深指数,都出现了破位的现象,并且部分个股才开始下跌,未来下跌的可能性大;与此同时中小板块的全线下跌,也所压制了大盘反弹的动能,估计明天大盘将会再次振荡下调。

  选股思路:

  近期大盘在扩容的压力下加速调整,两市个股在这一波调整中经历了冰火两重在的现象,部分板块或个股被投资者集体抛售,被无情打到跌停板上,许多投资者伤痕累累;但同时有一部分投资者却回避了大盘风险的同时得到了获利机会。比如具有重组题材的中关村和G天利,还有机械板块的G二纺机、G新华医等等,它们的联动上涨,极大地压制了空方的嚣张气焰,维系了大盘赚钱效应。

  另外,它们的逆大盘上涨,是现时市场主流热点的表现,由于主力资金并没有实力全面做多A股市场,那它们只有局部做多具有题材的股票和低价股。正是这此原因,才会有上面所说的个股的强势上涨,才会有低价股独占鳌头的现象,因此,二级市场因为重点关注具有“重组+机械+低价”这三大题材的股票,以实现尽快的回补前期损失的愿望。

  短线出击:

  G襄轴(000678) ,美国天胜轴承将入主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一旦最终获批,相信又将是第二只“中关村”那样独具爆炸力,且未来公司更有望利用大股东天胜轴承的海外销售渠道,使公司在短期内成为中国最强的轴承制造企业之一,并且存在天胜整体上市的可能,只新的装备行业龙头将由此诞生,目前3元左右的价格显然比轻工机械具有更为广阔的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根据公司有关公告显示,天胜控股今年1月收购公司29.93%的股权,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美国天胜以生产中高档轴承产品为主,包括从微型到中大型的各类深沟球轴承、圆锥滚子轴承、推力球轴承、及其它非标轴承,产品主销国际市场,天胜品牌已成为美国市场上的一流品牌。天胜拥有健全的海外轴承销售渠道,产品为世界500强企业直接配套,在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进入中国市场的大趋势下,天胜轴承可利用在国外与他们已建立的良好关系,使产品能直接进入中国工厂,快速占有市场。依托天胜轴承的强大实力,公司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另外,据公司6月17日的公告称,转让给天胜的股权价格为2.9元/股,这与现时今天收盘时的股价差不多,为了更多地获得G襄轴的股权,天胜控股公司有望利用二级市场增持股价。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今年5月份曾连续暴涨75%以,赚钱效应极为明显。后来该股股改复牌后又连续拉了2个涨停板,再度显示该股良好的获利良机。现在,受大盘大幅跳水影响,抛盘十分汹涌,但是盘中承接力度也十分大,显示主力资金趁机大肆建仓。作为装备行业的新贵龙头品种,在实力大股东天胜控股公司入主后,涨停风暴有望再次席卷而来,可重点关注。

  策略回顾:

  波段炒作一直是市场最佳的操作方法之一,市场没有永远不跌的股票,也没有永远不涨的股票。当一个前期涨幅大,主力介入度深的板块或个股回调后应该主攻出击,以赚钱差价。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