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基金通乾(500038):约100%隐含收益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00 新浪财经

基金通乾(500038):约100%隐含收益率

  在前二次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迫近50%的情况下都均发出一次大幅的反弹,那么,在上周末部分“封基”第三次折价率迫近50%的情况下反弹行情能否如期至就值得重点关注,而且从中线角度来看,折价率近50%的封闭式基金,随着价值回归最终获利的可能性极大。毕竟在成熟的国际股市其折价率也只是20%左右。具体品种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折价率近50%,盘子具优势的基金通乾(资讯 行情 论坛)(500038),因为其上周末单位净值为1.3126元,目前价位只有0.656,折价率高达49.8%,是目前20亿基金的折价率最大的封闭式基金,值得中长线关注。

  而且在1998年到2001年大牛市中不少封闭式基金因为有分红题材而受到市场的追棒,但从2001年长达五年的大熊市,受大环境影响不少封闭式基金净值跌破面值,从而失去了分红能力,封闭式基金也随之而逐步边缘化。由于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大牛市,使全部封闭式基金半年报全部回到面值以上,半年报54只封闭式基金弥补亏损全部实现盈利,分红能力全面提升,超越了大盘的收益,根据《证券投资基金会计核算准则》,封闭式基金分红要满足两个条件:净收益科目为正和分红之后净值不得低于面值。同时,按有关规定规定基金分配上规定基金收益分配应当采取现金形式,每年至少一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净收益的90%;而根据基金通过分红,一方面可令投资者取得投资者回报,另一方面分红又能降低基金折价率,投资者还能分享由于折价率降低带来的自然价格上涨。根据银河证券研究中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未来9个月封闭式基金将有望实施合计达200亿的历史性最大规模分红, 200亿的大分红将有望推动封闭式基金走出上涨行情。

  在封闭式基金中分为两大阵形,一是10亿以下的小盘基金,二是20至30亿的中大盘基金,而小盘基金目前折价率均只有20%左右,但中大盘基金折价率却高达40%以上,20亿的基金本来与10亿的基金市值相差并不太大,也只是相当于市场的袖珍小盘股,但20亿的比10亿规模的小盘基金折价率高20%显然不合理,日后存在价值回归的要求,基金通乾(500038)上周折价率高达49%左右,以目前价格计算(隐含收益率)约100%。价值被严重低估。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