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金晶(600586):利好刺激 强势反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7:38 新浪财经

G金晶(600586):利好刺激强势反转

  股指阶段性调整展开,市场热点逐渐分化,前期累计涨幅过大的板块已然成为重风险区。股指下跌带来系统性风险逐渐加强,后市操作思路也应当随之改变。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出发,后市可择机介入一些价格尚在低位,且具备明显发展前景的行业。可关注玻璃制造行业,随着我国玻璃深加工产业的迅速发展,市场对优质玻璃的需求量也将逐渐增大。而今年4月份以来,玻璃价格的不断回升,行业拐点已经凸现。个股方面建议关注 G金晶(600586),公司作为国内具备新能源概念的超白玻璃制造商,日前定向增发一亿股,用于向山东海天生化增资,增资款项全部用于建设的年产100万吨纯碱项目,为公司后期加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行业拐点凸现 业绩加速提升

  今年四月份以来平板玻璃价格开始回升,公司作为国内浮法玻璃生产龙头企业,二季度普通浮法玻璃毛利率由一季度的20.75%提高至上半年的24.88%,公司受益相当明显。G金晶(600586)公司作为国内浮法玻璃生产的龙头,通过深入的技改之后,公司的浮法玻璃生产线产能得到大幅提升。2004年12月公司投资建设的600T/D超白玻璃项目正式投产,成为国内唯一能够生产超白玻璃的企业,也是世界上能够生产超白玻璃的少数企业之一。公司的超白玻璃是全线引进国外先进技术,采用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工艺生产的。由于选用特殊的原料及特别的工艺控制,因此金晶超白玻璃可见光透过率极高,太阳能获得率、紫外线透过率等指标均达到了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随着2005年建设600T/D防紫外线汽车玻璃生产线将于2006年投产,公司后期利润大增值得期待。

  新

能源概念 国内市场领先

  超白玻璃作为一种基片材料,以其独特的高透光率,为太阳能技术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超白玻璃作为太阳能光热、光电转换系统的基片,是目前国际上太阳能利用技术的突破,大大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而我国对于的超白玻璃需求,以前完全依赖进口,这也因此严重制约了我国太阳能产业化的发展。而公司的超白玻璃填补国内空白,从根本上满足了我国太阳能产业对玻璃基片的高品质要求。为此,作为以技术优势领先的超白浮法玻璃生产企业,公司独特的新能源概念也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同。

  中期利好刺激 短线强势反转

  日期,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亿股,以全部募集资金向山东海天生物

化工有限公司增资,用于建设其年产100万吨纯碱项目。增资完成后,公司在海天生化的控股比例将达到80%。海天生化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生产销售工业用纯碱、小苏打、水玻璃和氯化钙,金晶集团和淄博中齐建材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公司90%和10%的股权。通过此次增发,公司将以80%的持股比例将成为海天生化的控股股东。海天生化的主营纯碱等工业原料,而金晶巨额增资后,无疑将有效控制成本源头,降低经营风险,同时,为集团公司产业链的整合铺设了一条康庄大道。此外,年产100万吨的纯碱项目也将有望成为公司后期重要利润增长亮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复权走势显示,自2005年中期以来,该股股价慢牛上攻,伴随着温和的成交量放出,大资金吸纳迹象较为突出。股改以后,该股加速填权,并且强势站稳中期平台,为主升浪行情拉开打下基础。近期该股随大盘展开强势洗盘,主力有意借机让市场忽视利好的存在,但该股急速缩量洗盘,强势站稳60天线再度获得强劲买盘支撑,后市该股加速反转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