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深天马(000050):主力被困 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7:31 新浪财经

G深天马(000050):主力被困反攻在即

  继三根小阴回档整理之后,周一大盘出现中阴破位走势,60天均线也告破,使市场延续着中期调整行情。国航将在8月22号前完成网上、网下申购,并安排在A股市场上市,而大秦铁路在周二登台亮相,对多头构成打压,指标股的走弱也打击了市场持股信心,就算短线股指出现反弹,其力度也将不容乐观。市场风险日益显现,投资者应谨慎操作,目前择股应选择先于大盘调整的超跌股进行短线操作。在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明显有主力介入,近期累计跌幅超过20%的G深天马(000050),具备强烈的反攻意愿。

  LCD龙头,新利润增长点多。

  公司属于微电子行业,是专门从事生产、销售

液晶显示器(LCD)和液晶显示模块(LCM)产品的高科技外向型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及主营业务利润全部来自于液晶显示器及液晶显示模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是我国国内目前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液晶显示器生产企业,在国内LCD行业具有领先地位;未来随着新的主导产品TFT显示模块的大批量生产,公司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将有较大提高。随着彩色STN生产线实现彩色化的大批量生产和彩色液晶显示模块生产线的进一步扩产,继彩色手机显示模块、高端STN、TN产品之后,新的主导产品TFT显示模块的大批量生产,将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公司与深圳中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独立第三方共同投资组建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经营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各类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产品市场将定位于以10.4英寸以下的中小尺寸产品,包括移动终端、车载显示、便携式DVD、工业仪表、游戏机等,预计2008年初正式竣工投产。行业人士称,此举将有助于深天马向上游延长产业链,部分解除上游面板资源对其出货的制约。与此同时,公司提供TFT相关产品的龙岗厂,现有产能规模只有150万/月,难以满足未来产能扩充需要。有资料显示,3月份公司已投入2000万进行后端生产工序扩产,预计2006年7月份就可完成扩产,届时TFT产能将扩充1倍,达到300万/月。

  业绩增长,价值低估。

  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26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净利润13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83%。公司董秘刘长清表示,今年以来订单非常充足,目前已成为华为部分产品供应商。华为目前有相关10余款手机产品,并以出口为主要市场。由于其上游供货商卡西欧存在交付期过长问题,且价格相对偏高,从而为深天马提供了进入机会。有分析师乐观表示,其产品有可能逐渐扩大在华为的配套品种,并有可能成为主供货商。其初步预计,2006年公司与华为的配套业务规模可能达到500万美金。深天马同时还获得了台湾第二大TFT厂商———奇美的代工业务。作为奇美的代工厂商,深天马主要为对方提供3.5寸以下TFT手机显示屏。目前供货规模为每月100万。由于品质稳定,再加上价格优惠,预计深天马所获得的奇美代工订单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2006-06-05国泰君安

证券研究所魏兴耘预计,G深天马2006年、2007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60元、0.88元,估值分析显示公司每股价值为12.27元,目前股价扶权之后不足8元,价值明显低估。

  短线超跌,酝酿反攻行情

  该股股改之后出现连续放量上攻走势,实力机构介入迹象明显,6月初转增派发除权之后曾一度向上填权,后受大盘影响回落探底,形成明显调整走势,累计跌幅超过20%,而在回调过程中,量能快速萎缩,主力明显被困其中,机构自救行为将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收益机会,该股在极度超跌后凸显获利机会。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