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中纺(600061):即将展开大幅填权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7:00 新浪财经

G中纺(600061):即将展开大幅填权行情

  具有“垄断经营”的企业在市场中已经成为稀缺资源,垄断经营的企业具有别的公司所没有的核心竞争力,而这一点也是市场资金最为看重的。G钾肥这只个股从2004年初的2.20元起涨,到现在的整体涨幅已经高达860%,是两市为数不多的超级大牛股,上涨的主要内因就是:公司拥有占全国已探明储量的97%的氯化钾资源,并且拥有其所在地察尔汗盐湖的开采权,从而垄断国内钾肥资源。同样市场中的一只只大牛股,比如:双汇、云白药、片子癀都是具有这样的特征。就在周一大盘爆跌50点的背景下,我们上周末为大家挖掘出的一只同样属于垄断经营的个股G香梨(600506)却逆势大涨5.77%,充分说明具备垄断经营特质的公司,不仅长线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惊人回报,短期也有极强的抗风险能力。遵循“垄断经营”这一思路,我们在1500多家上市公司中大浪淘金,再次给大家推荐一只“垄断”股:G中纺(600061)。

  首先,垄断经营带来高额回报,未来三年公司处于快速发展阶段。G中纺(600061)是一家涉及纺织原材料、纺织新材料、

纺织品、特种纤维、跨行业新材料的开发、生产、进出口、保税贸易等多方面经营的复合型公司,目前其经营重心已转移到纺织原材料、纺织新型材料、特种纤维及跨行业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作为一家颇具实力的以新材料作为产业发展导向的上市公司,公司在上海建有国内一流的新型合成材料研发中心,在高科技纤维和新型合成材料--热塑性弹性体(TPV、TPEE、TPR、TPO)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拥有年产4000吨纺织新材料的生产能力。作为沪、深两市目前唯一的特种纤维(高强PE纤维)上市公司,公司所生产的高强PE纤维具备的优越性能,使其与碳纤维、芳纶并列现代三大高性能纤维之列,在军工、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2005年以来,公司高强PE纤维发展渐入佳境。今年一季度,公司特种纤维收入占总收入的30%,但利润占比在50%。由于产品研发难度大,以及技术垄断造成市场垄断,高强PE生产商可以获得丰厚利润,国际市场高强PE售价高达80美元/公斤,产品一直处于严重的供不应求状态。随着公司高强PE纤维产量的不断扩张,将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例如,2005年高强PE产量不足100吨,但已经扭转了公司长期微利的状态;2006年的产量将达到200吨;2007年,新建的300吨投产后,总产量可达500吨。以原有业务不变为假定条件,单是高强PE纤维这一项目就将使2006、2007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随着公司在高强PE纤维领域的垄断霸主地位的确立,未来三年,公司由此也将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业绩将出现突飞猛进的变化,将成为最有潜力的高成长公司,由此给二级市场的股价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其次,构建宏伟蓝图,打造高强PE纤维“帝国”。高强PE纤维项目是G中纺(600061)迄今为止最大的高科技投资项目,该项目也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纤维产品的高新成果转化项目,2005年该项目通过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原纺织工业部)的省部级鉴定,与会的七名专家(包括三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的纤维和制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已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订单已至2006年年底,并连续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号"和"

神舟六号"的打捞回收系统,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鉴于该项目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公司加大投入继续进行扩能,目前第二条生产线已经建成正处于调试阶段,第三和第四条生产线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将在2006年年底建成。在未来三到五年,公司计划达到年度销售收入18-20亿元,净资产6-7亿元的企业规模。通过调整,形成以特种功能性纤维为核心,以差别化纤维和贸、工、技一体化的毛纺业务为基础的产业布局。使公司在高强PE及相关产品为主体的新材料领域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纤维生产企业,并力争进入世界前三位;同时,其高额利润将明显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据预计,2006-2008年高强PE纤维对G中纺EPS的贡献分别0.048元、0.106元、0.117元。公司业绩的高成长必将带来股价上的高成长。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股改前曾出现过连续5个涨停板的走势,说明有实力机构借助股改含权利好大举介入。7月24日股改复牌后,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在2.70元上下小幅波动,特别是在周一股指大跌近50点的情况下,股价未跌一分,显示出大主力资金护盘的决心。随着短线大盘反弹的即将来临,该股有望借势向上突破,展开大幅填权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这样一只股价仅仅2元多的垄断经营概念股:G中纺。(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